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大港街多举措深化志愿服务品牌建设
2019/04/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 为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每年大港街都会筹划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各个社区还根据自身实际,开展“创建文明城区,志愿者在行动”“环卫工人歇脚点”“雷锋志愿服务站”等系列志愿服务项目和扶贫助困、文明劝导、敬老爱幼、邻里守望等主题志愿服务

  ◎ 大力培育和支持志愿服务组织和民间服务队伍,整合志愿服务资源,壮大志愿服务力量,推动志愿服务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从身边服务做起,从小事做起,用爱心为构筑“文明大港”添砖加瓦

  ◎ 印发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系列实施方案,明确推进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工作任务、运行机制和具体指标,完善了志愿服务长效工作机制、活动运行机制和回馈机制

  “宝亮又来了,这孩子,真好,上次给大娘修完脚,甭提有多舒服了。”在开元里社区的“志愿服务一条街”上,刘大娘指着一位正给人修脚的小伙子告诉记者,社区里只要有志愿服务活动,就一定会看见宝亮的身影,孩子话不多,但手脚麻利,技术娴熟。刘大娘口中的“宝亮”名叫刘宝亮,已经连续13年为社区的大爷大娘提供志愿服务,深得居民喜爱。在开元里“志愿服务一条街”上,除了有连续13年志愿服务的小伙子,更有退休后志愿理发近20年的阿姨,他们不求名不图利,默默奉献在社区。开元里社区“志愿服务一条街”只是大港街大力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大港街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品牌不断创新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街小巷涌动着美丽与温暖。

  为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每年大港街都会筹划“学习宣传志愿服务理念、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持续打造志愿服务特色品牌”等贯穿全年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这些活动以经常性、面对面、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不仅如此,各个社区还根据自身实际,开展“创建文明城区,志愿者在行动”“环卫工人歇脚点”“雷锋志愿服务站”等系列志愿服务项目和扶贫助困、文明劝导、敬老爱幼、邻里守望等主题志愿服务,通过不断完善志愿服务网络,打造区域性志愿服务活动阵地。

  此外,为完善愿服务组织体系,大港街大力培育和支持志愿服务组织和民间服务队伍,整合志愿服务资源,壮大志愿服务力量。大港街还制定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系列实施方案,明确推进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工作任务、运行机制和具体指标,完善了志愿服务长效工作机制、活动运行机制和回馈机制。

  如今,在大港街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一次次接地气的志愿服务活动,都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文明交通劝导行”活动中,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在每天早晚高峰时段协助疏导交通,向过往市民普及安全出行知识,倡导安全文明出行。在“家长志愿者护学岗”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孩子们上学、放学时段疏导交通,维持秩序,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为孩子们保驾护航。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