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田丽社区党支部主题活动形式多样
2019/04/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万名党员当先锋·建设美丽新西青”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张家窝镇田丽社区党支部结合“区域化党建”和“双联系双报到”工作,积极组织党员参与活动,丰富活动形式,让党员们在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主题活动深入开展。

  争当承诺践诺先锋。社区党支部结合年初党员承诺工作,组织社区36名党员签定《“建设美丽新西青从我做起”承诺书》,承诺积极参与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三年行动、拆违治乱保安全美化环境促发展三年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等各项创建工作和专项行动,并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承诺率达100%,承诺事项108件。

  争当政策宣传先锋。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定期进行入户宣讲,并通过举办居民们喜闻乐见的活动来传播创文知识、文明守则、绿色出行等内容。例如举办“鲜花寄故人,文明过清明”活动向居民们宣传文明祭祀理念;通过“为党旗增辉 为创文增彩”文艺演出来传播党建知识,丰富居民业余生活;通过“垃圾分类齐参与,文明城区共创建”活动呼吁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爱护生态环境。截至目前,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入户宣传创文知识15次,累计征求意见建议30条。

  争当志愿服务先锋。联合共建单位,通过文明城区联创、文化活动联办、公益服务联做,开展各种共建活动。开展“青春牵手夕阳红,共建共筑中国梦”“城区治五乱,党员做先锋”环境清整活动等,不断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内容,拓展志愿服务形式。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4次。

  争当为民办事先锋。结合重要节日节点,组织党员积极开展入户走访、帮扶解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春节前夕组织党员志愿者慰问孤寡老人,为其打扫卫生。节假日期间,组织党员志愿者去辖区内的敬老院与老人们谈心,缓解老年人的孤独感。每季度定期组织党员志愿进行环境清整活动,重点打扫社区内的卫生死角和楼道内的小广告,给居民营造一个整洁的环境。开展“在职党员做红色网格员”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入户50余次,办好事实事72件。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