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西青区
西青区学习宣传《条例》掀热潮(一)
2019/04/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从细节着手,从小事践行,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通过后,西青区通过入户宣传、召开学习会议,组织宣讲会、利用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平台、LED电子屏 、社区、单位、学校内部宣传栏等载体对《条例》进行广泛宣传,掀起学习《条例》热潮,推动《条例》家喻户晓,以学习宣传《条例》为抓手,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

  中北镇

  多措并举贯彻宣传《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在全镇居民群众中形成学习宣传《条例》、践行落实《条例》的良好氛围。一是将《条例》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和全镇各级党员干部的必学内容中,组织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带头践行。

  二是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在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天津热带植物观光园以及各村、社区的LED电子显示屏,做好《条例》公益广告通稿的刊播。同时,印制宣传海报,在全镇各个村(居)民小区楼栋口、宣传栏以及机关事业单位、"两新"企业、商业场所等进行张贴,并在主干道路、建筑工地围挡、公园广场制作公益广告,大力推动《条例》宣传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工地、进商场超市、进公园广场、进旅游景点、进集贸市场等地,做到镇域范围内全覆盖。

  三是开展主题活动,将《条例》宣传与创文工作紧密结合,指导各基层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深化垃圾分类、文明养宠、文明交通、文明祭扫、诚信经营等主题宣传,组织志愿者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劝导力度,推动《条例》家喻户晓。四是广泛开展媒体宣传,在中北电视台、"微中北"微信公众平台开辟专栏,积极推送《条例》亮点解读和各基层单位主题特色活动,进一步加深广大群众对《条例》的理解和认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精武镇

  多措并举推动《条例》家喻户晓。党员干部带头学,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带头做,严格自身言行,结合管理领域学习《条例》相关内容。各村居社区利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条例》,号召争做贯彻执行《条例》的表率,做到带头遵守,带头践行。

  做好社会宣传。在主干道制作“践行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推动全域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各村、社区内的党群服务中心、宣传栏、楼道口广泛张贴《条例》海报,利用LED电子屏、镇村微信公众号进行条例知识解读,提升群众知晓率。

  做好活动宣传。精武镇各村、社区广泛开展“践行文明条例 争做文明居民”集中宣传活动,在小区广场、学校门口发放宣传材料,引导居民行文明事、做文明人。

  张家窝镇

  扎实推进《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对《条例》的知晓率、参与率。按照区委宣传部"七进"部署,张家窝镇启动《条例》宣传周,切实贯彻落实条例宣传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要求。结合"党日活动"学习《条例》,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践行、广泛宣传《条例》,引导村民自觉维护公共秩序、自觉爱护公共环境卫生,让文明深入人心。

  各社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宣传的触角延伸至每个家庭、每个人,打通宣传"最后一公里",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香邑花苑社区开展创文趣味运动会活动,号召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学习、宣传、遵守《条例》。京福里社区联合乐嘟嘟幼儿园,走进学校,宣传讲解《条例》,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提高广大居民的知晓率。

  在开展活动的基础上,张家窝镇在全镇所有小区楼门楼栋、企事业单位、学校教室、宾馆饭店、商场超市、底商进行广泛宣传,并通过LED显示屏、展板、建筑围挡、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展示《条例》,形成了浩大的宣传声势,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大寺镇

  积极开展《条例》学习宣传工作,在社区制作《条例》宣传牌千余块;印制宣传海报近万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做到了《条例》内容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下一步,大寺镇计划开展宣传入户活动,将《条例》内容宣传给每一位住户,并通过集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区进行广泛宣传。

  西营门街

  坚持高站位、高标准,下实功,求实效,在全街范围内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推动《条例》宣传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深入基层一线,全力做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街党政领导班子召开专题学习会,以《条例》为重点,围绕文明建设多个方面进行深入学习,群策群力,做好统一规划部署。在街机关内分别以党支部和职能科室为单位组织开展学习,在全街、各村、各社区内两委班子成员主动带头学习,同时带领基层职工干部和广大居民群众一起学。

  二、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在重点点位、农村社区及街边绿地等区域,利用固定户外广告设施、电子显示屏、户外宣传栏等宣传载体,发布公益广告,张贴宣传海报,播放视频资料。组织发动各村居,将宣传页张贴到小区每一栋楼内,做到街域内社区全覆盖,使社区居民能够及时了解《条例》相关信息,提升宣传力度。在西营门小学户外宣传栏和教室内,张贴宣传海报和宣传页,积极引导学生学习《条例》,自觉践行《条例》要求,在校园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同时,广泛发动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条例》宣传工作,为广大居民群众讲解《条例》相关知识,引导居民群众践行文明行为。

  三、丰富形式,强化督促。村居紧紧依托基层宣传阵地,通过组织开展主题宣讲、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面向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宣传,并耐心细致的对《条例》内容进行讲解。怡和新村社区开展了"学习《条例》助力创建文明城区"宣传活动。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来到居民群众身边,按照《条例》内容,对不文明行为进行积极督促,针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及时反馈,及时整改。

  西青开发区

  充分利用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登载《条例》全文,推送、转载报纸、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关于文明行为的宣传报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宣传,组织创文志愿分队在主次干道、建筑工地、企业厂区、公共卫生间等地点广泛张贴宣传海报,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利用周末客流量大时段,创文志愿者前往永旺、印象城等商业街区,张贴宣传海报,并向过往群众讲解《条例》,呼吁居民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中、努力践行新《条例》。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西青区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天津媒体评论:减负切莫一“断”了之
·天津媒体评论:“大学生与醉汉冲突被刑拘”案提级办理 有助于公正处理
·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展 三集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将播出
·《求是》杂志编辑部:在赓续历史文脉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精神文明报评论:犬只“无接触式伤害”也要担责应成共识
·精神文明报评论:有必要对“一刀切”政策“切一刀”
·天津媒体调查:年轻人迷上在线“断案” 怎么回事
·天津志愿者原创保密法宣传系列快板 请您欣赏~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