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4月) 金美娟
2019/04/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金美娟,女,67岁,中共党员,东海街龙江里社区居民。退休后,她的身影总是活跃在龙江里社区的各个角落,她用无欲的柔情、阳光般的温暖、数年如一日的恒定,真爱无悔地为社区默默地奉献着,以实际行动发挥着老党员的光和热。

  青松是以终生的翠绿展示自己的内心世界;腊梅是用傲风斗雪的花香展示自己的内心世界;她,虽没有青松、腊梅的壮举,但却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在默默地实践着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和信念。

  作为社区的一名老党员,退休到现在67岁,金美娟始终坚持如一日,为群众服务,为社区奉献。这份执著精神,深深感染了社区群众。社区里的居民都亲切地称她为金奶奶。退休后,老伴和亲戚邻居们都说,这下好了,你可以好好休息,享享清福了,可她却不这么想。回想起自己的成长历程,她总觉得,一个共产党员,如果只想着自己享清福,不想着为群众干点啥,那就不配叫党员。她说服老伴,开始了退休后的忙碌生活,为社区、为延水道的居民们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为社区的平安尽义务、献余热。

  尽己所能,奉献余热

  她自退休后就主动加入社区义务巡逻队,参加志愿巡逻。时时刻刻留意身边、社区里的事。每天巡逻都提醒居民要注意防盗,防火。有些人借着收废品为由,一会儿到这个小区,一会又到那个小区,形迹可疑。对这些人,在巡逻时她都会多加留意。在巡逻中,她如果发现安全隐患会及时进行劝导,如自己无法解决也会及时与居委会沟通进行协商处理,以免造成意外伤害。有一次巡逻时她发现社区里突然出现了很多流浪狗,为了防止社区调皮的孩子们被咬伤,她亲自打印出了很多温馨提示,每个楼栋挨个张贴,告知居民一定要提醒自己的孩子在遇到流浪狗时多加防护,避免受到伤害。

  为民办事,义不容辞 

  在构建和谐社区中,金美娟同样是一个积极的参与者和实践者,成为了一个促进社区和谐的音符。在邻里关系方面,她是个热心肠的人,谁家有事、有困难找到她,她从不推辞,都会竭尽全力的帮助他们。居民有困难愿找金美娟,有心里话愿对金美娟讲,她成为了居民的贴心人。日常她始终关注着延水道每家每户居民的情况,谁家有难事儿她总是挺身而出,谁家有困难她总是及时伸出援助之手。2018年社区内有一名老人罹患了尿毒症,他的家境贫困,而且子女不在身边,每次去医院透析都要花费一天的时间,金姨在了解情况后有时间便会前往其家中进行探望,并时刻和居委会沟通解其燃眉之急。

  积极投身社区事业

  金美娟在社区志愿者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兢兢业业,配合居委会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同时协助居委会为居民服务,她成为居委会与居民的桥梁。每当有重大节日,金姨都放弃休息时间,同居委会一起巡逻、值班,义务奉献从来都少不了她,她也从不计报酬。她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是靠嘴喊出来的,要靠人的行动和觉悟来体现,我是社区党员一份子,能出多大的力就出多大的力。事实上,金姨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日常协助社区搞好邻里纠纷调解;参与社区义务劳动等活动。金姨还积极参加社区召开的楼栋长会议,按照要求上情下达,搞好有关服务;充分了解下情,积极建言献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理论学习、联系群众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以为人民服务的热心、为百姓谋事的真心,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衷心,赢得了广大居民的好评。金美娟同志同时还担任龙江里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组织理论学习,提高龙江里社区党员理论水平。

  当有人问她:这样每天风雨无阻的忙碌,为了什么,她平和地说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不为名利、不求报酬,只求为社区的平安尽一份微薄之力,这也使我们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使我们的心境更加充实,身体也因来回走动而更加健康。

  金美娟充分发扬了志愿者不为名不为利的奉献精神,退休不褪色,继续发余热。莫嫌老圃秋容淡,且看黄花余香浓,金美娟用她的行动无私地服务社区,服务居民,为社区工作添砖加瓦!

  推荐单位:河西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