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4月) 刘阳
2019/04/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爱是教育的根源,河北五幼的刘阳老师始终爱孩子所爱,乐孩子所乐,想孩子所想,用慧眼去捕捉孩子的闪光点,以真心去欣赏孩子的成功,以鼓励去激发孩子的自信心。

  她的班上有一个孩子有着严重的语言障碍,三岁多了还未能说一句完整的话,由于沟通困难,小朋友不愿意和他玩,他自己也变得很孤僻,排斥集体,每天躲在角落里,一整天不说一句话。刘阳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向单位的专家教师取经,查找书籍,甚至到医院向大夫咨询。和孩子的父母制定语言发展计划,同时和孩子一对一交谈,她一遍遍耐心地教,一个字、一个词、半句话、一句话……渐渐的,孩子学会了说简单的话,听懂简单的指令,日积月累,最终能完整的说清一句话,念一首儿歌,讲一个故事,孩子的变化让刘阳感到莫大的欣慰,再苦再累也值得。

  班上的孩子身体不舒服,她细心呵护、精心照顾;行为暴力的孩子,她正面引导,关注孩子心理需求。她在班里开设了“温馨角”,走进孩子心里、鼓励性格内向、孤僻的孩子敞开心扉。她在生活上对幼儿悉心照顾,时时关注,事事关注,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获得快乐和进步。刘阳老师还多次走进社区、走进特殊儿童家里,组织孩子们走进特教班进行融合活动,送去关爱。刘阳既是一名教师,又是孩子们的朋友,家长的合作伙伴,她用自己的热情、真诚感染孩子、打动家长。

  真爱于心,技艺铸就。作为一名年轻的幼儿园教师,刘阳积极参加各项业务学习和培训,购买各种幼教书籍,通过网络自学,向同事们虚心求教,反复观看自己的活动课录像,找问题、写反思,刘阳就像是一株幼苗,努力吸允着周围土壤里的养分,茁壮地成长着。在全区的百优课评比中,以清晰的思路、准确的表述、巧妙的课堂设计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赞扬,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并在全区进行展示汇报。

  工作中,刘阳大胆创新,在班级内以语言领域为重点,组织了绕口令、诗文故事和弟子规诵读比赛、成语大赛、亲子阅读、图书漂流等系列活动,使得班内的孩子更加自信,在情感、表达方面得到突出发展。为了给孩子们编排更精彩的节目,她利用业余时间去舞蹈学院进修,并以优异成绩获得了中国舞1-10级教师资格认定证书。

  刘阳老师先后参与到区域创设和指导、幼儿情绪情感发展、绘本教学等多个市区级课题的研究;多次承担市区级开放、向全国及市区同行及农培教师做公开课、开放等任务;面向全区教师做主题墙经验分享,引领平行班教师、同体发展小组成员进行精细备课、一课多研……刘阳老师荣获得天津市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河北区百节优秀课一等奖、20多篇论文荣获国家和市区级奖项,她本人先后获得河北区十佳青年教师、双优教师、优秀团员等称号,连续多年被评为园级师德教师、优秀教师、优秀班组,个人事迹曾被天津教育报刊登报道。

  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的刘阳刘阳老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在平凡而又忙碌的工作中,执着自己的热情、奉献着自己的真情、倾注着自己的感情。她曾说过“因为心中的那份爱,既然选择了,便只顾风雨兼程!” 她始终坚持用充满积极情感、最真挚的爱去呵护着班里的每一个孩子。以爱育爱,尽心耕耘,用自己简单而深厚的一份爱、一颗心,获得孩子们的喜爱,赢得家长们的放心、认可。因为爱孩子,在爱的教育道路上,不忘初心,师德为先,她努力着、奋斗着、前进着!

  推荐单位:河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