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4月) 郭秀芬
2019/04/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郭秀芬,女,1950年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居住在长虹街平陆东里社区,现任平陆东里社区党委委员、平陆西里党支部书记。2000年,退休后的郭秀芬同志加入了社区党委义务制委员的行列,开始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工作中来。2005年开始担任楼门长,多年来,她坚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入手,为社区、为他人、为社会做善事不图回报,为群众做好事永不停歇,受到社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在社区旧楼改造期间,郭秀芬担任着楼门长,因为她所居住的是老旧小区,下水管道的更换涉及每户居民的切身利益,做好每户居民的工作才能保证工程的顺利进行。作为一名有着丰富经验的楼门长,她一户一户的做工作,一次一次的做工作,邻居们都很信任她,一些白天上班的居民就把钥匙放在郭秀芬的手里,方便改造过程中入户施工,极大地提高施工效率。巨大的工作量压在肩上,郭秀芬一刻也不肯停歇,连日的操劳和焦急造成了眼底出血,她顾不上自己的身体,只是简单的治疗后就又投入到了社区志愿队伍中。在郭秀芬的积极协调下,她所在的楼门顺利完成了旧楼改造项目。

  正所谓远亲不如近邻,平时对楼里的单亲家庭、空巢老人家庭,郭秀芬也总是尽心尽力伸出援手。帮助单亲母亲照看孩子,为生病的空巢老人送饭,这样的小事她默默做了很多年,她总是在大家需要的时候及时伸出援手,像对待亲人般对待邻居。一碗热腾腾的面,一句温暖的嘱托,不仅感动了楼里居民的心,也拉近了彼此的关系,大家慢慢建立起信任和情感,从不深熟悉的陌生人变成相亲互助的好邻居。

  2010年,郭秀芬的爱人不幸患癌症,压在郭秀芬身上的单子更重了。她一边照顾重病的爱人,一边帮助女儿带孩子,家里一刻也不能没有她。但她仍然不忘支持社区工作,即使家务再繁忙,她也总会抽出时间参加社区巡逻和各类志愿活动,大家总能看见家里家外都是郭秀芬忙碌的身影。社区感谢她的付出,体谅她的不易,她说:“这么多年已经成为了习惯,社区有事、邻居有事,就跟我自己的事一样,总想伸手帮一把。”家人心疼的她的身体,劝她可以少参加一些社区活动,她宽慰家人说:“我的身体挺好的,参加社区活动对我来说就是放松和锻炼,我心里很高兴,你们放心吧!”

  2018年,南开区创文工作进入了关键阶段,全社区上下齐心协力,各类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每个人都干的热火朝天。浓厚的氛围也感染了郭秀芬,她积极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那时候她刚刚摔断6根肋骨还未完全康复,但是一想到社区需要自己,一想到城区文明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她就咬着牙坚持每天的任务。居民们都被她的这种精神感动了,也纷纷加入社区巡逻、清脏治乱活动中来,大家团结一致,撸起袖子加油干,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无私奉献不停歇,老党员郭秀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着社区的和谐与文明。郭秀芬常常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人民做贡献的责任不能减,为群众做好事的热情不能退,老百姓都看着呢,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出表率,和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为“家”的整洁干净、安全有序作出贡献。

  推荐单位:南开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