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4月) 刘广红
2019/04/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大邱庄作为我市改革开放的先进地区,成就了大批优秀企业家,刘广红就是其中之一。1982年她中学毕业后到大邱庄农工商联合总公司任团委副书记。1998年民营经济如雨后春笋般涌出,在大邱庄企业股份制改革中她凭证一股不服输的韧劲,接手了一个濒临倒闭、负债累累的企业,开始了艰难的创业之路。

  刘广红一不懂专业技术,二不会说业务专业术语,三没有资金来源,但是她没有被这些困难吓倒,刚接手后就一头扎进车间同工人边学习边劳动,利用半年的时间掌握了生产设备的技能和生产的专业知识。创业第一年由于产品单一,技术老化导致亏损,刘广红一方面鼓励员工振奋精神,一方面开展市场调研,重新制定了企业的发展规划和目标,对企业内部结构进行大调整。通过市场调研她发现冷弯行业是个冷门,于是便到处筹措资金30万元上了第一条生产线,为了能尽快投入生产,她不分昼夜与技术人员一起研究图纸,安装设备,试车生产,几乎天天吃住在企业。经过三个月的奋战,生产出了华北市场紧缺的冷弯异型型材,产品供不应求,企业当年实现扭亏为盈,销售收入达600万元,付出终有回报,这更坚定了她带领大家埋头苦干的信心和决心。

  多年来,她始终把合法经营、依法纳税、诚实守信、严控质量放到自己创业发展的首位。面对行业竞争,市场的挑战,刘广红暗下决心不能因循守旧,固步自封,只有适应新形势创新发展才是企业的根本之路。她决定扩大规模,增加产品品种,跟着市场走,市场需要什么,她就做什么。几年来,在她的带领下,公司从一条线增加到12条生产线,产品种类达30余种,远销国内外,受到了用户的广泛好评,成为国内同行业的佼佼者,2018年完成销售收入7000余万元。

  多年来,在创业的同时,她没有忘记自己的责任,工作之余,认真培养教育孩子,孝顺老人,在照顾好自己老人外还照顾好她的叔叔婶婶。她的叔叔婶婶居住在四楼一个仅有60多平方米、又脏又破,长期得不到阳光的房间里,由于身体原因行动困难下不了楼。看到这种情况,她花30万元为他们购置了一个90多平米的一楼,便于他们出行,赢得了村民的赞许。

  随着企业效益不断提高,她时刻不忘社会责任,每年都拿出一定的资金回报社会。多年来,她先后支持学校改造,资助多名生活困难儿童完成小学教育,资助残疾人学习技术,为汶川地震捐款捐物,多次参加公益活动累计捐款数万元,被区妇联授予“献春蕾爱心大使”称号。

  经过十几年的努力,刘广红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评价,先后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天津市文明建设标兵,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2008年奥运火炬手,静海十大杰出青年,优秀政协委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在今后的生活生产中,刘广红会更加努力做好自己,回报社会,努力成为干事创业、敬业奉献的新时代新女性。

  推荐单位:静海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