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4月) 李国松
2019/04/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国松,男,满族, 1981年06月出生,辽宁岫岩人,一级指挥员,1999年12月加入消防救援队伍,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高新区消防支队培训基地主任。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七次,先后被南开区、天津市、市公安局评为“十佳青年消防卫士”,在总队执勤岗位练兵中十次获得“业务标兵”称号,2011年被天津市评为“新长征突击手”和 “五·一”劳动奖章,并被高新区授予“十大杰出青年”称号。参加消防救援工作20年来,他始终保持初心、英勇无畏、赴汤蹈火、竭诚奉献、沥血为民,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

  李国松作为一名业务提干的干部,他主动要求分管战训工作,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他经常走基层、蹲基层,在调研和督导的同时,把自己的好经验好做法毫不保留的传授给指战员们,经常和消防员共同训练,不管是炎热的夏季还是寒冷的冬天,都能在训练场上看到他的身影。他做到了做给基层指战员看、说给指战员听、推着指战员干,积极推动各中队开展以体能训练、技能训练、业务理论、辖区情况“六熟悉”和实地演练为主要内容的执勤训练活动,不断提高指战员知熟水平和实战能力。因为训练时膝盖落下了旧伤,站久了膝盖就会痛,但是他没有一次因为个人原因退却过,每次考核他都亲力亲为,坚持完成对各中队的摸底考核工作,并根据考核成绩进行汇总,针对薄弱环节研究训练对策。在今年总队冬训抽考及比武中,取得了第四、第八名的好成绩受到支队领导的好评。

  在思想上他积极要求进步,努力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使命、新要求,始终坚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坚持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处处严格要求,时刻摆正自己的位置,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积极为支队的战训工作献计献策。今年以来,他在工作中为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适应新形势下灭火救援的要求,自己刻苦钻研本职业务,认真学习《消防灭火救援》、《新战术战法研究》等业务理论书籍,作为一名战训干部,他深感自身压力大、担子重、工作杂,为了发挥好战训干部应有的作用,份内工作不等不靠,份外工作分工不分家,做到尽职补台不越位,能替领导分忧的尽量分忧,协助支队领导召开了多次练兵动员部署会议,在力神电池、管委会等单位组织应急救援联合演习;在总队司令部的领导下,抽调他协助司令部举行大规模联合演习,他在支队党委正确领导下,积极组织,做了大量工作,按期、高质量的完成了总队、支队领导交给的工作任务。

  个人的事再大也是小事,组织事再小也是大事,做为一名消防人员,一名受组织教育的指挥员,时刻都要为组织着想,为集体着想,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安保期间,他连续一个星期不回家,儿子半夜感冒发高烧,他接到妻子的电话,他揪心的疼痛。当时正值“两会”保卫的关键时期,紧张的工作不允许他分心,他对儿子、妻子心里又多了份愧疚。每次接到妻子的电话,听到儿子想念爸爸、吵着要爸爸回来、要见爸爸时,他只能默默无言,将对家对儿子的眷念深深地埋在心底。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他作为此项安保工作的具体负责人,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认真履行职责,服从领导,密切关注影响安全稳定的热点、难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为了保证“两会”期间周边的单位不出事,他制定了详细周密的保卫方案,为了能达到一旦发生火灾能第一时间按照方案进行处置和参加保卫人员对任务分工了解,他经常到中队进行提问指战员对保卫方案内容掌握情况,同时他经常带领中队指战员对辖区重点单位进行熟悉演练每个角落都不放过,都要亲自看一眼才放心,在对重点单位熟悉中只要发现了隐患就及时的解决什么时候解决了什么时候在道下一家单位,一天要去好几个重点单位一天下来大概都要走上四、五万步,同时也对重点单位内微型消防站也进行了多次的培训和拉动,

  李国松同志就是这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十年如一日,舍小家、顾大家,立足本职,敬业奉献,无私无畏,一直默默地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奉献着,出色地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尤其是为了夺取全国“两会”顺利召开他尽心尽力,恪尽职守没有丝毫怨言,没有丝毫后悔。有的只是对工作的痴迷和对亲人的愧疚,有的只是对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更加美好和谐消防安全环境的努力和坦然。他说,作为一名消防人,他的一点牺牲换来万家百姓的幸福和安宁,值得。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