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4月) 李艳
2019/04/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艳,女,35岁,汉族,中共党员,南开区万兴街道办事处三潭西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2012年到万兴街工作,先后在三潭西里社区担任专职党务、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在社区工作的这7年时间里,繁杂的社区事务使她体验了许许多多的艰辛,同时也收获了广大居民群众的信任。在她的带领下,三潭西里社区先后被评为“天津市优秀三八红旗集体”、“天津市优秀志愿者社区”、“天津市美丽社区”等荣誉称号,她个人也荣获“六五普法先进个人”、市区两级“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光荣地当选为南开区党代表。

  从2012年工作至今,李艳从事社区工作已有7年多,她工作上尽心尽力,以身作则,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年轻的社区当家人,她虽没有老同志丰富的经验和阅历,但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和冲劲,无畏困难,敢想敢干,她从抓班子队伍建设入手,与社区同事及社区骨干常沟通、常探讨,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坚持用人之长,容人之短。同时注重与群众之间的紧密联系,她始终把社区当作是她的家,把居民的抱怨当成她工作的动力,把居民当作是她的家人。

  作为社区的当家人,她认真当好政府的联络员。严格贯彻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带领班子成员不折不扣的落实党和政府的各项会议精神,组织党员深入开展学习教育,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既密切了党群关系,又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作为社区的当家人,她努力做好群众的贴心人。2015年,为了解决群众无活动阵地的难题,她积极寻找可改造的场地,在区、街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克服重重困难,将三潭西里部分车棚改造成一个330平米的办公活动场地,并本着办公场地最小化,服务功能最大化的原则,划出260平米建成集党员之家、市民学校、快乐营地、半边天家园、阅览室、书画室、舞蹈室、残疾人日间照料站等多个服务阵地为一体的社区综合文化活动服务中心,文化团队也由最初的一两支发展到现在的十几支。

  2016年,三潭西里社区作为南开区开展“居家养老+”工作的试点社区,她带着班子成员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在逐一走访社区417位70岁以上老人的基础上提出了“订单服务 精准帮扶”的服务目标,并按照“五小五大”的工作方针积极推进“居家养老+”试点工作,(即:小剪刀大爱心、小餐桌大便利、小提示大安全、小舞台大展示、小心愿大凝聚),有效的解决了老人差异化需求的难题。此外,还与辖区单位开展共建,为社区老年人开设每周一次的老年大讲堂,提供每月一次的免费理发,每季度一次的免费修脚,一年一次健康查体;夏季换纱窗、冬季送温暖;同时签约为老服务企业,提供家政、维修、看护、社区农场等为老服务。特别是在去年“7.12”暴雨时,她带领社区的姐妹们趟着及腰的大雨拿着应急食品逐户为社区的独居、空巢、高龄老人送餐,为居住在一楼的家中进水的空巢老人淘水200多桶,老人感动的拉着她的手说:“闺女,我儿子没做到的事你都做到了!”

  2017年,社区的“七彩童梦园”项目获得南开区公益创投比赛一等奖。项目共分为7个板块,共计服务人次500余人次,获得包括都市报道、天津日报、每日新报、今晚报等市级媒体报道20余次,获得较好的社会效益。同年,她为了积极推进天津市美丽社区建设,在区、街领导及区属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针对三潭西里小区实施花园改造工程,施工过程中她每天跟居民以及施工人员待在一起,协调施工中出现的各种难题和纠纷,在去年环保停工令的大背景下,按时保质的建成了天津市第一个海绵城市街心花园,在老旧小区里竖起了一道亮丽洋气的风景线,小区居民对此赞不绝口。

  几年来,她带领的年轻班子队伍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社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社区服务功能逐步完善,志愿者队伍有生机有活力,居民的归属感和社区的凝聚力明显增强,展现出一名年轻社区干部的担当和风采。

  推荐单位:南开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