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凡人善举:贾志荣 义务照顾老人三十载
2019/04/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贾志荣(右)在照顾邻居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千金难买邻里情。向阳楼街道向阳楼社区就有这么一对“姐妹”,她们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30年来,61岁的贾志荣像对待亲生母亲般照顾着朱秀芬,用她的爱心行动,写下了友邻睦邻的新篇章。

  贾志荣和朱秀芬是30年的老邻居,年轻时两个人就是形影不离,  “朱姐,该吃药了。”话音未落,贾志荣已将配好的药拿到朱秀芬面前,并将一杯水递到她手里,这是朱秀芬家里每天都会出现的一个固定“镜头”。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对于这句话,朱秀芬深有体会。“我一个空巢老人,贾姐任劳任怨照顾我30年了,我真的特别感激她。”朱秀芬今年71岁,她早年离异,无业,身患乳腺癌、哮喘、心脏病等多种疾病,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已去世,小儿子患有尿毒症、肾病、肝也不好,因为身体原因一直没有固定工作,为了生计常年漂泊在外,因此老人一直独居,仅仅靠低保费维持生活。善良的贾志荣看在眼里,主动到朱秀芬家,关心她、照顾她。

  平日里,朱秀芬家的东西坏了,贾志荣帮忙修理;朱秀芬衣物脏了,贾志荣及时清洗;天凉了,贾志荣会帮朱秀芬及时增添衣服;朱秀芬生病时,贾志荣更是做起“护工”,帮她熬药、烧水、做饭……而朱秀芬所作的种种都离不开家人的支持。

  让朱秀芬感动的不仅仅是这些日常服务,更是在关键时刻,贾志荣无微不至的照顾让她倍感温暖。2009年,朱秀芬的儿子去世了,朱秀芬十分难过、痛苦,“身边没个亲人,我当时真的不知道怎么办,觉得整个人都要垮了,已经绝望了,多亏有贾志荣在,帮我一起打理儿子的后世,一直在身边陪着我,安慰我,才使我度过了最难熬的日子。”回忆起往事,朱秀芬说:“每次去医院时不知情的医生以为贾志荣是我妹妹,大家都特别羡慕我们如此姐妹情深。”

  贾志荣说:“其实人都会有老的时候,当你看到身边的老人、亲人能够安详度过晚年必定是我们最开心的事。因此,我还在继续照顾着社区里的更多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不为别的,就是想通过我自己所做的事情带动更多人加入助人为乐这支队伍中来。”

  观 点

  向阳楼街道向阳楼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颖: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30年来始终如一,贾志荣不厌其烦地义务帮扶照顾困难老人,用爱温暖老人的心,用善举赢得了社会广泛好评。她长久以来的善行义举,化作了独特的人格魅力,影响和带动着身边的人。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