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传承志愿服务精神 续写时代新篇章
2019/04/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传承志愿服务精神 续写时代新篇章── “牢记总书记嘱托,志愿服务再出发”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现场交流活动侧记

  人间最美四月天,白天的津沽大地春花烂漫,夜晚的海河两岸更是别样璀璨。

  4月10日晚,一场饱含澎湃激情、写满奉献大爱的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现场交流活动在津湾大剧院精彩呈现。在这片欢乐的海洋里,来自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项目代表齐聚一堂,谈感受、话未来,度过了一个幸福而难忘的夜晚。

  活动在志愿者们共同点燃象征志愿服务30年的纪念火炬中拉开序幕。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点燃这团火的,是志愿者对人民最炽热最真诚的感情,夺目星光辉映的,是志愿者最圣洁最美好的心灵。

  伴随着“爱的奉献”的熟悉旋律,大型开场歌舞朗诵《情暖人间》迅速将大家带入到温馨的情境中。

  不忘初心,大爱才能更好传承传递。如果开场主题是“热情与温暖”,那么接下来的核心就是“致敬与传承”。情景剧《朝阳里的那些人那些事》以和平区朝阳里社区志愿服务故事为主要内容,生动展现了社区30年来志愿服务的发展历程和动人故事,为新一代志愿者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作为和平区朝阳里社区资深志愿者,“阳光奶奶”市民健身志愿服务队队长、全国优秀志愿者吕文霞一坚持就是几十年。她带着老姐妹们冬天当扫雪队,春夏作护绿队,平时是平安志愿巡逻队,哪里有需要,她们就去哪里,持续传递着爱心,播洒着阳光。

  如今,我市即将施行《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吕奶奶又马不停蹄以此为蓝本创作了快板,为推动文明行为养成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文明新风吹津城,城市生活更文明,文明条例进万家,津城开遍文明花……文明条例要践行,从我做起见行动,美丽天津是我家,全域创文靠大家。”

  ……

  一声声热切的叮咛,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让现场每一位志愿者心潮起伏、感慨万千,让他们“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理念愈发执着坚定。

  “服务社会、助人为乐是我们所做的最快乐的事。我们将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光和热!”简单几句话,道出的却是“当代雷锋”、全国道德模范郭明义最赤诚、炽热的真情。

  “传播志愿精神、争做公益先锋,为实现人人参与公益、人人皆志愿者的美好社会而奋斗不息。”陕西省志愿者代表陕西零贰玖公益服务中心孔斌的发言同样字字珠玑。

  “全体志愿者朋友们,让我们共同发出倡议──牢记总书记嘱托,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投身改革创新发展,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携手共筑中国梦,志愿中国再出发!”被誉为“当代雷锋”的全国道德模范、武警新疆总队医院院长庄仕华,时代楷模、国家电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滨海供电分公司配电抢修一班班长张黎明带领全场共同发出“新时代志愿者倡议”,将交流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全场齐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活动落下帷幕,但志愿服务的新征程才刚刚开启,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的当下,让我们带动更多人把志愿服务精神化作自己的自觉行动,把志愿服务的举手之劳汇聚成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磅礴之力,一路高歌、阔步前行,共同开创更加文明幸福的未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