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和平
牢记殷殷嘱托 汇聚力量再出发
2019/04/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牢记殷殷嘱托 汇聚力量再出发──写在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交流活动现场

  4月10日晚,和平区津湾广场亲水平台处,清风徐来,华灯初上,参加“牢记总书记嘱托,志愿服务再出发”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现场交流活动的全国优秀志愿服务团队、项目、志愿者代表共同走过场外设置的“志愿服务·与爱同行”志愿服务“时光通道”,共同把志愿火炬汇聚在一起,代表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志愿服务薪火相传。

  恰逢和平区开展志愿服务三十周年之际,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志愿服务代表汇聚和平区,参加由中央文明办指导,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和平区委、区政府承办的“牢记总书记嘱托,志愿服务再出发”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现场交流活动。来自新疆的“当代雷锋”庄仕华,天津本地的蓝领工匠“时代楷模”张黎明,曾经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郭明义爱心团队、本禹志愿服务队和南京青奥会志愿者代表……华东、华南、华北、西南、东北、西北,大家聚在一起,推动志愿服务再上新水平。

  在交流座谈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四川省成都市、北京市、上海市、江苏省扬州市、湖北省以及和平区代表分别发言,对本地区在推进志愿服务方面的做法和发展规划作了介绍。

  志愿服务代表还实地考察了和平区社区志愿服务展馆、“最美风景”五大道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项目,对和平区在志愿服务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志愿者事业要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行。”距离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朝阳里社区对志愿服务作出重要指示已将近三个月,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依旧长久地回荡在每个人耳畔。大家汇聚在津湾大剧院,在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及项目展示活动中感受奉献的温暖、凝聚服务的力量。

  活动现场,大型歌舞朗诵《情暖人间》,以春夏秋冬四季绽放志愿之花为舞蹈表现内容,以“爱的奉献”为音乐主题,再加上以志愿服务情暖人间为主要内容的深情朗诵,用大型歌舞和朗诵的艺术形式拉开活动的序幕。情景剧《朝阳里的那些人那些事》,是以朝阳里社区志愿服务故事为主要内容创作的三幕情景剧,生动展现了朝阳里社区30年来志愿服务的发展历程和生动故事。情景歌舞《社区一家亲》,由天津文化志愿者演唱,表现了社区邻里和谐、友爱互助的浓浓亲情。现场还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到朝阳里社区视察和作出重要指示的视频,受到总书记接见的和平志区愿者代表以及来自全国的优秀志愿者(团队)代表纷纷登台,发表感言并发出倡议。歌舞《我们的新时代》表达了全国的志愿者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志愿服务中,用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心愿。活动在《歌唱祖国》的悠扬乐曲中落下帷幕。

  和平区是全国第一个社区志愿者组织发祥地。30年来,志愿者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一大批助人为乐的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不断涌现,“关爱农民工”“爱心助空巢”等志愿服务品牌日益叫响。未来,和平区还将不断加强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统筹规划、协调指导、督促检查和经验推广,将志愿服务作为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与有效载体,让文明之花在和平区遍地盛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