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大港街:创文宣传“再发力”
2019/04/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 以“五个一创建”为基础,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拓展主题、丰富内涵,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创建活动,将创建活动融入居民生活之中,最大限度发挥创建活动移风易俗、改造社会、创造美好生活的良好社会效应

  ◎ 对标创文实地测评体系中的相关要求,继续深挖文化内涵,拓展思路,突出地域文化特色,因地制宜开展公益广告宣传,通过设计一批既有一定思想内涵,又有观赏性艺术性的公益广告作品来提升创文宣传的品位,提高文明形象

  ◎ 转变入户宣传思路,由以宣传动员为目的逐步向听取民意改善民生方向转移,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分析梳理,全力协调落实,以创文为抓手,真正解决一批市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 通过文艺演出、创文讲座、绘画展览、志愿服务、视频展播等形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大港街居民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记者日前从大港街了解到,今年,该街将更新宣传思路、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领域,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地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任务目标、指导思想、创建理念、举措做法、经验成果等相关内容向辖区居民进行宣传,以进一步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为努力营造文明创建人人参与的浓厚舆论氛围,充分调动社会各界人士主动参与创文的积极性,今年,大港街将以“五个一创建”为基础,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拓展主题、丰富内涵,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创建活动,将创建活动融入居民生活之中,最大限度发挥创建活动移风易俗、改造社会、创造美好生活的良好社会效应。对标创文实地测评体系中的相关要求,继续深挖文化内涵,拓展思路,突出地域文化特色,因地制宜开展公益广告宣传,通过设计一批既有一定思想内涵,又有观赏性艺术性的公益广告作品来提升创文宣传的品位,提高文明形象。

  为提升宣传效果,大港街将转变入户宣传思路,由以宣传动员为目的逐步向听取民意改善民生方向转移。通过问卷调查和发放宣传品的方式,在提升群众参与热情的同时向群众普及创文应知应会知识,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分析梳理,全力协调落实,以创文为抓手,真正解决一批市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市民的获得感。

  通过文艺演出、创文讲座、绘画展览、志愿服务、视频展播等形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如举办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区”为主题的大港街文化艺术系列活动,在为全街文艺爱好者搭建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切磋平台的同时,引导全街居民积极投身创文;在各社区开展“文明宣传月”系列活动,各社区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与文明相关的系列宣讲活动,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让创文理念走入百姓生活。

  此外,为丰富未成年人生活,增强未成年人的创文意识,在全街范围内开展“画出我心中的文明城区”主题未成年人手绘作品征集活动。各社区结合实际开展义诊、健康教育、政策宣传、法规咨询等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并将创文理念融入志愿服务活动,在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社区志愿服务,推动社区和谐文明蔚然成风。以建国70周年为契机,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活动,各社区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红色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展播活动,播放创文公益视频,强化居民的创文理念和文明意识,使广大群众在追忆红色经典、陶冶爱国情操的同时,将创文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中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