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静海区
“践行文明《条例》 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
2019/04/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创文进行时】“践行文明《条例》 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将于201951日起施行。《条例》的颁布施行,必将为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提供法律保障,对于规范、引导公民文明行为,依法有效遏制和祛除城市不文明痼疾,巩固和提升文明城区创建成果,维护公序良俗,引领社会风尚,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发挥重要作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将是今后一个时期广大市民工作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此,我们倡议:

  ——争做学习《条例》的先行者

  《条例》从总则、文明行为基本规范、管理与促进、倡导与奖励、执法与处罚、附则6个方面对我市文明行为促进工作进行了规范,是人民群众日常社会生活中的基本遵循。广大市民朋友要积极参与单位、社区等组织开展的《条例》学习活动,认真学习《条例》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条例》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条例》所明确的各类文明行为基本规范和不文明行为的禁止要求,切实增强对《条例》的认知认同,真正让《条例》入脑入心、耳熟能详,并指导社会生活实践,让静海区的文明气息更加浓郁起来。

  ——争做宣传《条例》的传播者

  《条例》是维护城市文明的“家规家训”,是规范和约束市民文明行为的基本遵循,需要广而告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广大市民朋友要积极宣传《条例》,传递正能量、传播真善美,充分利用各种场合和机会,亲和善意、明了朴实地向家人亲属、同事朋友、左邻右舍、身边新知等宣传《条例》。有条件的可以通过短信、微信等新的传播方式,更大范围地传播《条例》、传播规范,切实让《条例》转化为广大市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精神力量和文明行动,让静海区的文明底蕴更加丰厚起来。

  ——争做贯彻《条例》的践行者

  《条例》的颁布和施行,其作用贵在于广大市民的遵守和践行,目的是为了维护公序良俗、引领社会风尚,推动社会文明进步,是与人民群众共建共享文明城市的目标相一致的。为此,广大市民朋友要积极行动起来,在社会生活中自觉地遵守《条例》、践行《条例》,自觉维护公共秩序、社区公共文明,自觉爱护公共环境卫生、生态环境、珍惜自然资源,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就医、文明上网等文明行为规范,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塑形象,让静海区的文明风景更加靓丽起来。

  ——争做实施《条例》的监督者

  《条例》的有效实施不仅需要各级行政管理部门的依法推行和监督,还需要包括每一位市民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共同监督。广大市民朋友既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遵守《条例》,又要树立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争做实施《条例》的监督者。要以主人翁的姿态,自觉抵制和纠正各类有失公德、有违诚信、有损形象、有害秩序等有悖《条例》规范的不文明言行,为依法有效遏制和祛除社会生活中各种不文明痼疾,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区贡献力量,让静海区的文明之花更加鲜艳起来。

  广大市民朋友们: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离不开《条例》施行的法规保障,离不开丰润的道德文化滋养,离不开社会文明环境的构筑,离不开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和践行。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条例》规范为遵循,养成良好文明习惯,杜绝各类不文明行为,用我们每个人文明素养的提升,促进静海区文明品质的提升,为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坚信:静海的明天会更文明!静海的明天会更美好!

  中共天津市静海区委宣传部

  天津市静海区文明办

                                                 20194月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文明静海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