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雷锋牛姨”24年坚持做好事
2019/04/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老党员牛玉萍获评滨海新区十佳最美家庭 “雷锋牛姨”24年坚持做好事

  牛玉萍(右)帮社区老人理发

  家住滨海新区新村街道民主街社区79岁的老党员牛玉萍,把做好事当成了人生信条,用实际行动坚持做了24年好事,被周围群众亲切地称呼为“雷锋牛姨”。日前,其家庭获得滨海新区十佳最美家庭称号。

  自1995年退休后,牛玉萍就投入到社区服务中。24年来,她走街串巷,在社区默默耕耘,别人一年最多工作270个小时,她却365天天天在忙碌。

  民主街社区是个老旧社区,老人居多。在牛玉萍的提议下,社区成立了志愿服务站,义务理发、心肺听诊、血压检测、眼睛保健、健康咨询、家电简易维修、治安巡逻、一助一家政服务等16项服务。截至目前,为5万多人次提供服务。

  牛玉萍先后与4户空巢老人和4户困难家庭结成对子,并根据每个家庭的特点进行相应的日常帮扶。其中,帮扶孤寡老人杨玉凤长达6年。6年间,杨玉凤虽然曾搬家到西沽,牛玉萍也依然坚持定期看望照料,平时除了为老人洗洗涮涮,还为老人合理调剂营养,先后支出8000余元。直到老人去世,邻居们才知道,这位扶助老人走过人生最后幸福晚年的人却与其无任何血缘关系。“为老人们花点钱不值得一提,我是一名老党员,做得还不够。能使身边老人的晚年生活幸福一点,我心里痛快。”牛玉萍说。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牛玉萍在社区第一个主动捐款。“以后我每天要节省1元钱寄往灾区,算作我的特殊党费,为期十年。”当时牛玉萍就作出这样的承诺。此后每年的5月12日,牛玉萍准时将365元特殊党费寄往汶川妇联,坚定地信守诺言。

  如今已是耄耋的牛玉萍,无暇享受天伦之乐,子女为她安排的旅游也被她一次次拒绝。她非常忙碌,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入户理发;免费为孤寡空巢老人送午餐;协调三家爱心单位救助因家庭突遭变故生活陷入窘境的家庭……而在牛玉萍的身体力行影响下,她的两个女儿、儿子儿媳以及孙女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学雷锋不仅仅是做好事,传承雷锋精神对家庭教育很重要。”牛玉萍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中老年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