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今日河东:助力“三创” 我们在行动
2019/04/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多部门联合行动

  规范共享单车停放

  昨天,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区委政法委、区民政局、团区委等相关部门,将行政执法管理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正式启动规范共享单车停放行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从4月22日到4月25日,重点对津滨大道万达广场周边、津滨大道爱琴海周边、津滨大道家乐福超市立交桥下、成林道与红星路交口地铁站周边、津滨大道与泰兴路交口周边等5处车辆停放较为密集的地区,每个点位安排2名执法人员、4名志愿者和2名特勤安保人员,采取治理乱停乱放与劝导骑行者文明骑行、规范停放相结合的方式,对广发市民群众起到示范和提醒作用,引导市民提高文明意识,争做文明市民。

  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共享单车自投入运营以来,给广大市民群众的出行带来了很大方便,特别是解决了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但是,由于运营管理跟不上,管理措施不健全,再加上骑行者规范停放的意识不强,造成了道路上共享单车摆放无序、东倒西歪,有的甚至占压了交通干道、人行横道和盲道,同时,也严重影响了道路环境秩序。这次,河东区开展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的专项治理行动,就是希望能够更好的规范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提高城区文明程度,改善市民居住出行环境,广泛调动群众参与到道路环境秩序整治行动中来。同时,也希望市民朋友能够自觉有序摆放共享单车。

  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

  整治网络文化市场

  日前,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主动拓展执法领域,以互联网和新兴媒体为新的主战场,开展整治网络文化市场专项行动,规范涉及文化市场内容的网站经营行为。

  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对注册在河东区的网络文化单位进行排摸梳理,整理出了包括场所名称、域名、IP地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编号、ICP备案号、场所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的网络文化数据库,掌握了实际经营场所第一手基础数据资料,为继续开展网络文化执法打下坚实基础。大队还邀请了市文化执法总队执法四队的一线执法人员,通过在线教学、远程协助等方式,就网络案件办理程序、适用法律规范、远程勘验取证要点及办案技巧进行指导,为执法人员有效开展网络巡查、办理网络案件奠定了基础。

  今年年初,在网络巡查时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发现天津某科技有限公司经营网站涉嫌宣扬赌博内容。执法人员初步通过远程勘验固定证据后,尝试与网站负责人取得联系,但“文化市场监管平台”内登记的联系方式均已失效。在市文化执法总队执法四队的大力协助下,大队通过天津市通讯管理局取得网站负责人其他联系方式。目前该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区商务局

  加大早市便民市场创卫督导力度

  日前,区商务局协同大王庄、大直沽、富民路、东新和常州道街相关负责同志对5个早市的创卫工作开展督导。

  河东区共有津沽早市、春钢市场、富民路早市、天山路农贸市场和盛世嘉园早市5个便民市场,分别座落在大直沽街、大王庄街、富民路街、东新街和常州道街五个街道区域内。区商务局对菜市场和便民早市的创卫工作持续发力,深入现场向各相关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和市场方发放《河东区早市、便民市场管理标准》(试行),张贴分行划市标牌。

  在督导过程中,区商务局和街道负责同志对存在的下台经营、没有分行划市、无上下水设施的市场售卖水产品等问题,向市场方提出了整改要求,特别是对便民市场主办方提出要承担创卫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大管理和服务力度,在市场管理中要定点、定时、定品种,对照《河东区早市、便民市场管理标准》(试行),一项一项整改落实。

  中山门街道

  拆除友爱东道违法建设

  日前,中山门街道对友爱东道与广宁路交口共计4处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拆除。街道工作人员现场指挥调度,相关科室和执法大队全员上岗,中山门派出所和交管中山门大队也派出警力到现场进行支援,共计出动车辆5部,人员60余人,累计拆除违法建设4处200余平方米。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处违法建设已建成超过十年,且存在经营牟利情况,周边居民反映很大,在前期对友爱东道市容环境秩序进行治理的过程中,很多居民表达了对上述违法建设进行拆除的迫切愿望。本着为民解忧为民服务的原则,中山门街道以高度的担当作为精神决心彻底解决这一历史遗留问题,还周边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多次派出执法队员进行入户走访,耐心细致地做相对人的思想工作,宣讲相关法律法规,通过长期不间断的开展工作,相对人终于从最初的抵触不配合转变了态度,友爱东道两侧全部违法建设均已被拆除完毕。

  二号桥街道

  治理废旧车辆优化街区环境

  日前,二号桥街道集中开展“治理废旧车辆,优化街区环境”专项行动,对街域内僵尸车进行集中清理。

  在活动中,二号桥街道联合公安交管部门对名家庄园社区、福天里社区、地毯路社区、金地紫乐名轩、建新一社区和靓东花园社区内长期停放的废旧、无主车辆进行了集中清理,得到社区居民的支持。与此同时,社区工作者还向小区居民发放了致居民一封信,倡导大家文明停车,并踊跃提供“僵尸车”的线索,积极投身到“三创”工作中来,共建美丽社区。

  据了解,此次专项治理行动,二号桥街道还将对辖区内的重点地区、主干道路、次支里巷道路、社区周边以及结合部地区的废弃车辆违法占路进行排查清理。

  大直沽街道

  清理神州花园社区违章棚亭

  日前,大直沽街道神州花园社区对100-104号院清理小区违章棚亭拆除行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被拆除的违法建设大部分用彩钢板、铁箱、木板搭建在小区围墙内侧,顶棚都是彩钢板、石棉瓦等材料,并有电线私接乱接等现象,在违反相关法规的同时,还存在许多安全隐患。据了解,清理前几日,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入户走访沟通,对居民进行了相关政策讲解,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下,化解对立情绪,最终取得了居民的理解;并在各个楼道张贴宣传告示,提醒居民限期将违章棚亭内的所有用的物品搬离,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环境整治工作,提前1天再次入户告知,保证宣传到位,确保拆违行动顺利完成,成功拆除违章棚亭11处,约60余平米。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