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王晓光:红娘站爱心志愿者 热衷“牵线搭桥”
2019/04/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这个花开时节,我们相约在一起,开始对另一半的寻觅。今天活动的主题是相亲,那么我们就现场请出六对单身帅哥美女,互相认识一下了解一下………”随着主持人王晓光有条不紊的推进,现场的气氛逐渐升温,青年男女纷纷打开心扉,落落大方地上台展示。这是日前杨姐红娘站组织的相亲联谊会上的普通一幕,也是王晓光志愿者生涯中的普通一幕。

  今年37岁的王晓光是红桥区双环村社区居民,虽然年纪不大,但在杨姐红娘站做志愿者已经5个年头了。说起做志愿者的初衷,王晓光笑着说也是很偶然的:“有一次我和家人吃过晚饭坐在一起聊天,听父亲说一个朋友的孩子快要结婚了,是在杨姐红娘站介绍成功的,而且这个杨姐红娘站从不收取任何费用,是个民间公益性组织,红娘站的创始人杨阿姨是个善良的人。听父亲说完我就有了想去看看这个善良的杨阿姨的想法,在得知具体地址后我便去了杨姐红娘站,自此便开始了我的志愿者服务之路。”

  正是因为实地参与,王晓光体会到了杨姨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她对相亲者那种认真负责的态度,这让他深受感动。如今,每到休息日王晓光便会到杨姐红娘站“报到”,帮助杨阿姨布置相亲会场、进行设备设施的调试、拍摄、主持活动以及处理平日里的一些接待工作。由于平时工作较忙,休息日还经常去志愿服务,牺牲掉了很多陪伴家人和女友的时间。当被问到这些付出值不值得时,王晓光说:“其实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做了志愿者服务就会占用自己的其他时间。但是付出是相对的,或许只是每周少看两场电影,又或者是对工作生活的合理安排,我觉得说付出没有意义,主要是自己想不想去做、有没有意义、我们能够留下什么,这些才是重要的。”难得的是家人对他的支持和理解,他的母亲曾对他说:“现今社会物欲横流,你能在这一片净土中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作为母亲,我支持你。”

  有付出就有收获,王晓光说,从事志愿活动以来最大的收获就是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体现了自己的价值,并且结交了一群志趣相投的伙伴。“在杨姐红娘站,像我这样的志愿者有几十位,大家都是不求回报地默默奉献着,从没想过去争取什么荣誉和奖励。如果没有杨姨和我们这些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也不会有上百对新人的喜结连理。这些人在我们的帮助下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王晓光说,“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我愿意,志愿服务之路我也会一直坚持走下去。”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