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2019/04/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滨海新区召开2019年农村工作会议,总结农业农村工作,部署2019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新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郑会营主持。

  张玉卓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三农”工作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稳住“三农”基础,提升“三农”水平,全面完成“三农”工作任务,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不断开创新区“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玉卓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通过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不断推动产业融合,融入科技要素,做强优势品牌,实现农业生产经营进一步提质增效。通过坚持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家园。进一步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保护好绿色生态资源,让全区农村净起来、靓起来、美起来。通过传承弘扬农耕文明,共筑乡村社会文明新风尚。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进程中,提振农民群众精神面貌,发扬光大优秀传统,在乡村营造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农村文化生活,激活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通过提升治理能力,推进新时代乡村社会和谐。推进“街镇吹哨、部门报到”工作,充分给街镇放权减负,加强法治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打好平安乡村建设组合拳,确保乡村社会大局稳定、充满活力。通过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切实提高脱贫质量,抓好困难村帮扶,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推动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务求脱贫质量有大的提升。通过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培育“三农”发展新动能。不断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创新农业经营方式,加快构建改革推动、政策带动、制度促动的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全面激活农村内生动力。

  张玉卓强调,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要进一步强化党委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强化“三农”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方案举措主动谋划,工程行动主动部署,困难问题主动解决,推动落实亲自督促,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杨茂荣总结了新区“三农”工作成绩,对2019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新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农业结构调整,强化农业科技支撑,积极推进农民就业创业,提升现代都市型农业发展水平。要进一步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扩面,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推进农村各项改革。要进一步加快农村城镇化建设,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集中开展农业农村生态环境整治,全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要坚决抓好市委专项巡视整改,做到在推进帮扶产业发展上再聚焦、在加强扶贫资金监督管理上再聚焦、在开展好各项帮扶工作上再聚焦,持续推进困难村帮扶工作。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推进乡村文明建设,加强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构建新时代乡村治理体系。要压紧压实责任,完善保障体系,强化督查考核,强化责任落实,狠抓目标任务落地,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新篇章。

  同一天,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主持召开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新区农业农村发展全过程。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建立激励机制,在干部配备上优先考虑,在要素配置上优先满足,在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在公共服务上优先安排,真正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到实处。要着力解决农业农村重点问题,千方百计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三农”工作的重点,始终坚持农地姓农、农地农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全面激活各层面力量。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用心用力用情,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新区落地落实,力争使新区“三农”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区领导李建军、马波、郎东参加上述会议。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