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王连山
2019/04/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连山(已故),男,1970年8月生,天津市蓟州区纪委监委第一执纪监督室原副主任。

  参加工作30年来,王连山从一名消防战士到政法干警,再到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忘我的工作态度战斗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用生命诠释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与担当。2019年2月,在工作途中突发心脏疾病去世,年仅48岁。

  不忘初心、信念坚定,甘当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1995年,王连山从部队转业进入检察官队伍,在22年从检生涯里,他始终把入检誓言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并身体力行。2017年,王连山转隶到区纪委监委工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他工作之余,手不释卷,如饥似渴的学习,很快适应了新岗位、新工作,完成了从过去单纯的办案型干部向政治型干部的转变。

  2018年,王连山在与当事人谈话过程中,当事人觉得自己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情绪激动,说了一些对党和政府不尊重的言语,王连山当即进行了强有力的驳斥。和他一起办过案子的同志都说,王连山立场坚定、爱憎分明、嫉恶如仇,他最听不得那些不讲党性、有损党的形象的言辞观点,“眼里不揉沙子”。

  勇于担当、敢打硬仗,甘当冲锋陷阵的反腐尖兵

  查办案件的关键在如何突破,王连山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在关键时刻发挥“一剑封喉”的作用。

  在查办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相关责任人案时,讯问过程中,被审查人对一些关键问题拒不承认,讯问陷入僵局。问题摆在了专案组的面前。王连山找来被审查人家属谈话,直觉让他断定突破口就在这里,于是耐心细致的讲政策、讲法纪,“专攻”其家属,最终其家属交出了该处长收受房地产开发商款物的事实,办案人员通过这些款物的相关凭证攻破了被调查人的心理防线。

  铁面无私、一身正气,甘当秉公执法的“黑脸包公”

  在与腐败分子明枪暗箭的较量中,王连山经常会遇到说情风、关系网的干扰,但他从未犹豫彷徨、动摇退缩,始终坚持原则、秉公办案是他不变的坚守。

  2017年9月,王连山负责查办某村一党支部书记贪污受贿案。查办过程中,被审查人托人找王连山说情,并送上一个厚厚的“信封”,希望能从轻处置,王连山严词拒绝:“老百姓最痛恨身边腐败,凡是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必须依法严办”。最终,被审查人因受贿罪受到刑事处罚。他常说“干咱们这个工作,不得罪人不可能,要想把工作做好,自己必须得干净,人情再重重不过法律”。

  勤奋敬业、顽强拼搏,甘当忘我工作的拼命三郎

  王连山办起案来有一股蛮劲,案子不突破就吃不下饭、睡不好觉。2014年8月,王连山承办天津燃气集团下属一公司总经理受贿案。为了找到其犯罪证据,王连山奔波于河北沧州、唐山、承德、山西运城、山东烟台等地20余次,行程10000余公里,有时为了争取时间赶在上午上班前找到证人,多次凌晨亲自开车前往取证地点。

  “平时忙于工作,节假日不休息,与同事在一起的时间,比陪妻子、儿子的时间还长”,这是王连山日常生活的真实写照。20余年里,他一直坚守初心、矢志不渝,奋战在反腐肃贪的最前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恪尽职守、顽强拼搏,用光辉的一生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忠诚、干净和担当的优秀品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