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王连静:勇挑重担 不负所托
2019/04/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4月18日,50余名老人齐聚北闸口镇泽惠园社区,认真聆听由医务人员带来的“中医养生保健素养”专题讲座。看着老人们带着收获满意而归,王连静很欣慰。去年村两委班子进行了换届选举,王连静被委以重任,她身兼泽惠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和居委会主任两副重担,平时想得最多的就是如何让居民们生活得更好,如何才能不辜负大家对她的期待。

  作为北闸口镇第一个大型还迁社区,泽惠园社区共有居民2844户、9702人,其中党员112人,社区党支部党员13人。自2011年8月成立以来,该社区始终有一个强有力的党组织带领大家朝着建设美丽社区、造福百姓生活的共同目标迈进,并先后取得了天津市美丽社区、天津市文明社区等诸多荣誉。

  “为了让居民生活得更好,我们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社区党建工作特色,发挥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建立党员志愿者队伍,与社区困难家庭建立了‘连心卡’,更好地服务社区弱势群体。”王连静介绍说,“社区还实行了在职党员双重管理机制,与区妇联、北闸口中学等共建单位围绕‘双创’‘抢抓重大历史发展机遇,走出津南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大讨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及时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在王连静的主导下,泽惠园社区党支部还广泛开展“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宣传社区优秀党员、天津市道德模范田洪友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习借鉴,为社区发展贡献力量。

  同时,王连静带领班子成员围绕“双创”工作要求,以宣传教育、集中整治、打造亮点、长效管理为抓手,不断提高居民的文明意识和卫生意识,全力做好社区环境整治,努力打造安全整洁的社区环境。社区先后联合镇综合执法大队、物业公司等单位,对社区内的车棚、楼道、地下车库、卫生死角等进行清整,充分发挥志愿者、楼门栋长的作用,在社区建设、社区管理、社区服务等方面通力协作,共建美丽社区。“前不久,泽惠园申报了区绿色社区的评审,这对我们提升社区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又提出了新的要求。现在,我们正在持续推动垃圾分类试点等工作,借助此次参评的契机,泽惠园社区的环境质量必将大幅提升。”王连静信心十足地说。

  谈到今后的工作计划,王连静最挂念的依然是社区的老人们。“截至去年年底,泽惠园社区60周岁及以上的人口有530余人,其中65周岁及以上人口达到450余人,随着社区老龄化程度加深,如何为失能、高龄老人提供更好的养老服务成了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道难题。”她介绍说,“为改善社区日间照料设施不足的问题,前期,我们党支部和居委会已经向居民代表、居务监督广泛征求了意见,现在正在对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进行标准化配置。经过反复研究,我们决定对社区一楼的乒乓球室进行改造,来解决社区养老服务用房不足的问题,相信在上级领导的支持和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泽惠园社区的老人们不久后就能享受到更加贴心、周到的养老服务。”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