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红桥区
美丽红桥:确保《条例》见效 共建文明城市
2019/04/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更好地贯彻执行《条例》要求,做好执法工作,红桥区组织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对《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区各相关部门纷纷采取措施、拟订计划,确保《条例》落地见效,引导全民参与共建文明城市。

  公安红桥分局将针对公共场所赤膊、插队、霸座、静声区大声喧哗、携犬出户不进行约束、饲养烈性犬等不文明行为开展执法工作。同时,公安部门还将不断加强学习,提升文明执法水平。

  交管红桥支队将针对《条例》规定内容,利用各类平台播发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的相关宣传提示,曝光各类交通不文明现象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大力倡导文明行车走路。在日常执法处罚过程中,对违反《条例》规定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坚持违法必究、严格查处,对于阻碍交警执法的,也将严格依法处理。同时,针对不同群体和不同情形,将教育与处罚有机结合,提高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守法出行意识,最大限度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红桥区综合执法局将依法对违章搭建、墙壁乱涂乱画、随意张贴小广告、随地便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治理。为确保文明执法,《条例》实施前,综合执法局还将对相关执法人员进行统一培训及考试,《条例》实施后,加大对各街道执法队的培训、指导、检查力度,确保执法人员知法守法、文明执法。

  为加大宣传力度,红桥区民政局结合《条例》中对不文明祭扫的劝阻、惩罚等相关内容,印制了50万份宣传品,并逐户发放。《条例》实施后,区民政局还将安排工作人员巡防巡治,对不文明祭扫等行为进行劝阻,同时积极倡导文明祭奠,通过鲜花祭亲人等形式,引导市民摒弃不文明祭祀陋习。

  红桥区各街道也积极开展“践行文明条例,倡导文明行为”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向辖区内的居民群众和沿街商户发放倡议书、《条例》宣传手册等方式,广泛宣传《条例》内容。同时,街道还将携手公安、城管、综合执法等多个部门,严格对照《条例》有关条目,抓重点、抓典型,对私搭乱建、楼道堆物行为等重点问题、重点行为人进行治理、劝导、处罚,切实做到有法必依、违法必惩。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