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汉沽街多举措促进全民阅读
2019/04/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连日来,围绕“世界读书日”,汉沽街及辖区各社区开展读书节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广大居民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一种时尚,在辖区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

  读书节活动进社区

  日前,滨河家园社区开展第五届全民读书节活动暨“与书香为伴,与文明同行——滨海新区汉沽街滨河家园社区全民读书节”启动仪式。活动邀请滨海新区图书馆工作人员为现场居民推荐好书,引领大家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享受阅读的快乐。随后,社区作家向滨河家园社区赠送了图书,书香家庭代表畅谈读书体会,倡导“与书作伴”,激发大家阅读的兴趣。启动仪式结束后,社区居民纷纷来到社区图书室,挑选自己喜欢的书阅读,并相互交流,分享自己的读书故事。

  丰富形式促阅读

  据了解,汉沽街通过在各个社区举办道德讲堂、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倡导全民阅读,打造书香社区。以文明大家谈、故事大家讲的方式广泛传讲书香家庭故事,传颂文明新风,传递正能量,激励大家向榜样看齐,向榜样学习,营造“热爱读书、崇尚阅读、读书快乐、读书光荣”的良好读书氛围,对倡导全民读书学习、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打造学习型机关社区

  汉沽街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进一步引领阅读风尚,让全民阅读不止于“读书日”,汉沽街还开展了干部职工轮流领学活动。街道干部职工轮流分享近期所读书目,大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谈感想谈体会,通过对作品的解读提升个人素养,通过对理论文章的解读提升理论水平,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整合公共文化资源,建立职工书屋、农家书屋和图书室等,定期向机关、社区干部推荐阅读书目并印发学习资料,各级党组织定期组织人员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形成街道上下齐学习、书香弥漫浓飘香的良好氛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