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西青区各街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2019/04/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西青区各个街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庆祝活动,讴歌七十年来的丰盈收获,唱响对祖国母亲最美的赞歌。

  中北镇举办“祝福祖国 唱响中北 献礼建国七十周年”声乐比赛

  日前,中北镇在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成功举办了以“祝福祖国 唱响中北 献礼建国七十周年”为主题的声乐比赛,广大群众以合唱、独唱等形式,向祖国母亲表白,向建国70周年献礼。

  此次声乐大赛分为合唱组和独唱组,近150人参加。参赛选手大部分是来自全镇各村、社区的居民,他们热爱音乐、喜欢唱歌,渴望将一份份激情带到舞台上来。《我和我的祖国》、《把一切献给党》、《长江之歌》、《感谢大地》等一首首激荡人心的经典爱国歌曲或雄壮、或优美,歌声在现场激荡回扬。

  本次比赛不仅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唱响了拼搏奋进的时代主旋律,同时也使广大群众有机会用一首首爱国歌曲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眷恋,为建国70年喝彩。

  大寺镇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颂祖国朗诵会暨世界读书日演讲”比赛

  近日,由大寺镇文化站组织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颂祖国朗诵会暨世界读书日演讲”比赛,活动吸引了来自村(居)近百名群众。

  活动开始,一首《为伟大的祖国歌唱》拉开了活动序幕,博文苑社区杨永龄带来的作品《不朽》铿锵有力,彰显出了对祖国深深的爱意,赢得了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随后《我和我的祖国》、《月下的中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回忆》、《祖国礼赞》等作品在大家的精彩演绎之下将现场观众的爱国之情点燃,他们声情并茂的讲演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征服了评委和观众,会场气氛被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博文苑社区的杨永龄获得了比赛的第一名。

  李七庄街举办“祝福祖国 唱响新时代”第三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合唱比赛

  日前,李七庄街举办“祝福祖国 唱响新时代”第三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合唱比赛,共有来自全街各村居、社区的12支代表队,400余人参加。

  活动中,各支队伍除了必选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外,还激情演唱了《走进新时代》、《把一切献给党》、《和谐阳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系列经典歌曲,每一首歌曲都展示出了李七庄街居民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风采,每一首嘹亮的歌声都凝聚了李七庄人拼搏进取的正能量,展现了善美李七庄的风采。

  一首首催人奋进,高亢激昂的爱国主义歌曲将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此次歌咏活动中,各参赛队伍从歌曲的选择与排练、演唱的艺术与形式、服装的挑选与搭配等方方面面都进行了精心准备。此次活动,群众广泛参与、专业水平不断提升,为李七庄街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李七庄街为提升群众文化专业素养,在群众文化艺术节之前,系统开展系列培训,分别邀请到天津歌舞剧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张晏蓉,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天津体育大学文化学院舞蹈系副教授吴崟对全街文化管理员、文艺队伍进行培训。用培训提升专业素养、让比赛调动群众热情,从而形成良好的群众文化氛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西青区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