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其他
歌颂劳动美 唱响中国梦
2019/04/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戏韵与歌声赞美奋斗者,妙笔和镜头描绘新时代。在“五一”假期到来之际,为了丰富节日期间津门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歌颂劳动美,唱响中国梦,市委宣传部组织各有关单位精心筹备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送演出到基层,名家经典惠民演出季好戏连台,文博展览与专家讲座增长知识,文学征稿庆新中国七十华诞,群文活动亦是精彩不断……一道道“津津有味”且充满朝气与干劲儿的文化大餐,送给新时代的劳动者和市民朋友共享。

  “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演出送上门

  全市数十支“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策马扬鞭,进乡村、到社区、入学校、走企业,举办“中国梦 劳动美”慰问劳动者活动,把精彩的文艺演出和文化服务送上门。市青年京剧团、评剧院、白派剧团、河北梆子剧院、歌舞剧院等市属文艺院团,市文联组织音协、杂协、曲协、摄协、志愿者协会等,均派出精兵强将,分别走进培杰中学、理工大学、盈江东里、河西区文化馆等地,举办音乐会、相声演出、摄影作品展览、非遗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文艺工作者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红色文艺轻骑兵”的优势为人民服务,抓住深入基层体验生活的机会,扎根生活沃土,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

  “名家经典惠民演出季”好戏轮番上演

  由市文旅局、北方演艺集团主办的“天津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名家经典惠民演出季”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五一”期间,“炫彩青春”京剧联盟院团演出,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纪念建团三十五周年系列演出,评剧《清风亭》《打狗劝夫》,河北梆子名家名段演唱会,经典话剧《雷雨》《日出》,儿童剧《豆豆魔法历险记》,交响音乐会《蓝色多瑙河》,相声专场演出、鼓曲专场演出等轮番上演。同时,还有天津文惠联盟单位引进的《白鹿原》《林徽因·再见徽因》等外省市优秀作品为津门市场增色。天津大剧院将推出老舍戏剧周、法国戏剧展等专题演出活动,话剧《老李对爱的幻想》、法国戏剧《“龙”的忧郁》和《世界芭蕾群星Gala》等将精彩亮相。

  文博展览知识讲座亮点纷呈

  全市各公共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在“五一”期间也精心组织了各类特色展览以及衍生活动。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时代先锋──周恩来邓颖超与五四运动”,天津博物馆“新时代的中国:活力天津 走向世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题展”,天津美术馆“吴门书风──吴玉如艺术风格传承书法展”,平津战役纪念馆“大地丰碑──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暨京津冀红色遗址遗迹展”,李叔同(故居)纪念馆的“海河之子──李叔同与天津”还将进社区巡展。天津图书馆将举办音乐大讲堂之《夏夜·颤音》小提琴经典名曲赏析、海津讲坛之评剧张派小生的艺术风格特点等知识性讲座。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将开展“别样青春”英雄人物专题书展。

  文学征稿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天津文学》“五一”期间启动“歌唱祖国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征文活动,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视角,用文学的形式彰显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表达百姓对祖国的赤子之情。“五一”期间,市作协将组织作家、评论家到雄安新区采风,深入建设工地,瞻仰梁斌、孙犁故居,参观高蠡暴动等红色遗迹,进一步培根铸魂,强化作家“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用明德引领风尚”的创作思想。

  群文活动精彩不断

  市群艺馆将推出众多活动:“阿卡贝拉”无伴奏合唱,第四季《跟着音乐去旅行》不插电经典歌曲演唱会,戏曲讲座《京剧、昆曲、戏曲服装服饰》,“梦想家京津大学生相声展演季”首场演出,“梦想家京津冀青年戏剧专场演出”《荆轲》《重返二十岁》等。全市各区也依托文化馆、图书馆、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文化阵地,备足一系列适合不同受众参与的群文活动,为市民的假期文化生活提供方便和多种选择。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