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我是雷锋传承者
2019/04/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19年4月27日周六的早上8:00,在中共河东区委宣传部和共青团河东团委的大力支持下,依托天津站服务窗口优势,在天津站管理办公室有力的平台提供,整合志愿者专业人才资源,天津公交头等舱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联合天津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简称站区办)的3652460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我是‘雷锋’传承者”志愿服务项目,奉献社会,服务百姓,这已经是该项目的第106次实地开展。

  “我是雷锋传承者”专项志愿服务第106期的志愿服务开展,得到了许多志愿服务团队和志愿个人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天津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雷锋学社、天津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赵红艳慈善基金医疗队、天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知青志愿者委员会、天津公交头等舱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共计46人。

  天津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青春在于奉献,志愿在于坚持!

  志愿者杨荟:志愿服务对我还说不只是付出,更多的是成长中的收获!

  赵红艳慈善基金医疗队专业、专注、专心,参与志愿奉献,服务更多的旅客!

  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雷锋学社:我是雷锋传承者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一如既往的志愿奉献!

  志愿者李文杰:帮助他人购买电子客票的举动很小,但在受助者的内心里却很温暖!

  志愿者周弘婕的志愿故事:今天有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来问我借电话找她的妹妹,因为他们约好一起回老家,但是由于她没带电话,她们又都对偌大的天津站很陌生,两个人花了很长的时间都还是没有找到彼此....老奶奶等了很久依然没有等到她妹妹,这个时候我们的志愿服务时间已经结束了,我虽然已脱下马甲给了同伴,但我决定带着她一边联系一边去后广场跟她妹妹会合。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她妹妹,两个人脸上的表情由焦急转为喜悦,一个劲儿地朝我道谢。我一边说着不用谢,一边也感染了她们的喜悦,整颗心也变得欢呼雀跃.... 也许,当我们在脱下红马甲以后,依然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人的小事的时候,生活也会更加可爱吧!

  天津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用持之以恒的真心奉献,让更多的旅客快乐回家!

  志愿者董浩玚:用奉献点燃社会的一份关注,用无私温暖旅客的一方心田!

  志愿者刘佳鑫:伸出手为他人指路答疑,小而伟大!

  志愿者马鑫鑫、黄盈盈的志愿故事:今天在天津站做志愿服务,起的很早,天气也很冷,但当我们细心指引乘客,为他们答疑解惑时,有一名小男孩询问如何买票进站时,我们协助了他买票,当他接过手中的票向我们道谢时,也是在他的心中传递了社会的关怀;志愿服务,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温暖了自己!

  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温暖与热情带给每一位需要的旅客!

  志愿者王骁:志愿服务不只是热情,更需要多用“您”、“请”等文明用语!

  天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知青志愿者委员会:我是雷锋传承者是一种使命、更是一种担当,志愿者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志愿者王晓娜:志愿服务只有亲自去做,用心去做才是真正的为人民服务;

  志愿者郭艳艳:志愿者要以爱心为前提,发自内心的去帮助他人;

  志愿者夏文斯:用青春点燃志愿光芒,用爱心实践志愿梦想!

  我们是天津市文明促进条例的志愿宣传者;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十一条,在公共场所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着装整洁得体,言行举止文明;

  二、等候服务遵守秩序,依次排队;

  三、爱护园林、绿地和水体;

  四、保持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环境卫生的有关规定;

  五、文明如厕,保持公厕卫生,爱护公厕设施;

  六、遵守禁止吸烟的规定;

  七、爱护公共设施,合理使用座椅和其他设施。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当日,志愿者服务团队累计服务已达353小时,为过往旅客提供指路答疑的出行服务累计26153次,提供测量血压累计2809人,提供图书借阅服务累计3430人次,提供心理咨询累计94次。

  每位志愿者如同春运人海中的灯塔,给他人以帮助,送人与温暖和希望!我们期待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和我们一起用自己的爱心为志愿服务尽一份力,为奉献社会献一份爱!如果您也希望用星期六上午休息的三个小时来帮助他人,温暖社会,欢迎您联系我们:13821632010(回江涛),天津公交头等舱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我们在这里等你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公交头等舱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