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助力“三创” 我们在行动
2019/05/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鲁山道街道联合交警河东支队

  专项治理街域内废弃车

  日前,鲁山道街道联合交警河东支队开展街域内废弃车治理工作,进一步打好创卫攻坚战,大力深化创文专项行动。

  废弃车由于满身灰尘和广告、轮胎干瘪,同时长期占用公共资源停放,严重影响小区道路和环境,也带来更多的安全隐患。在开展废弃车治理的专项行动中,鲁山道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巡访街域内各小区,深入摸排“废弃车”的停放地点,将街域内存在的废弃车进行登记并张贴清理通告。通过多种渠道查询废弃车的相关信息并主动联系车主,通知车主进行自清;对于车主信息不明确和无法联系到车主的废弃车,在通告期限结束后,在交警河东支队的大力支持下,该街于4月22日进行专项清理,经过一天的集中行动,共整治清理20余辆废弃车,不仅消除安全隐患,也规范社区秩序,进一步推进街域创文创卫工作,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唐家口街道联合驻街单位

  创文创卫健步行

  日前,唐家口街道联合驻街单位大连银行天津河东支行开展“创文创卫健步行”共建主题活动。以“做城市主人,当创卫创文先锋”为主题,加大宣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推动创卫创文工作开展,

  活动中,所有人身着统一服装,从天津市融资服务中心出发,全程将近4公里。大家边走边捡拾路边烟头、塑料制品等马路垃圾,并将沿途散乱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活动路线中,补给站工作人员会为每名参与者发放本站即时贴,作为签到之用,集齐四枚即时贴“创”“卫”“创”“文”,并抵达终点则判定为完成健步行全部行程。“我觉得这个健步行活动特别好,既锻炼了身体,又在捡拾垃圾的过程中,宣传了创卫创文,也算为‘双创’贡献自己的力量吧!”区政务服务办工作人员于杰说道。

  富民路街道

  集中治理废品收购点

  连日来,富民路街道在开展街域主次道路、重点社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基础上,针对废品收购点(站),加大清理工作力度,为打好“三创”攻坚战,提升街域市容环境整体水平贡献力量。

  此前,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在道路日常巡查时,发现国康道汪庄子棚户区拆迁片旁有废品回收存放现象,当即组织街道综合执法大队队员进行集中治理,依法对废品回收工具等进行证据先行登记保存,同时责令相对人立即清理堆存的回收物品。几天后,街道联合公安河东分局富民路派出所,组织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城管科和特勤安保队员,出动车辆4部,对国泰路废品回收点进行集中治理,依法对相关物品进行了证据先行登记保存,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效果。

  下一步,富民路街道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巡查治理,对废品回收点(站)“零容忍”,为河东区市容环境达到“创卫”标准提供有力支撑。

  食品安全专家做培训指导

  助力“创城”工作开展

  日前,河东区创城办邀请食品安全专家对全区创城工作成员单位开展培训,提高创城工作质量,确保河东区在2019年底达到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家级验收标准。

  培训会上,食品安全专家做了细致的培训指导,围绕创城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为参训学员宣讲创城标准、知识、方法和技巧,系统地讲解了河东区创城评价细则9大项、187个小项等方面的有关的内容和评分要求。围绕材料审核、居民满意度调查、实地暗访三部分内容,提出了“资料必须细、现场必须细、亮点必须亮、群众必须满意”的要求,并对照创城细则,精细对标,逐条讲解,做了详细全面的指导,为创城工作开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针对区市场监管局承担的创城工作,结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细则》,在“食品安全源头治理、严格实施全程监管、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三个主要方面,对照责任分解表逐条款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明确了验收标准和评分要求,尤其对创城工作痕迹的留存和暗访点位的工作准备进行了指导,获得参训人员一致好评。

  向阳楼街道时尚花园社区

  改善社区环境 落实创卫工作

  向阳楼街道时尚花园社区日前开展创卫清整工作,提升社区居民居住环境。

  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集中清整了前进新里33号楼、彩阳里和建设东里等多个点位,主要包括楼道内堆物、楼外垃圾、公共圈占、装修渣土等。前期,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敲门询问堆物是否属于居民,经过和居民沟通,获得居民同意后,对堆物进行了清运。在清整过程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共同努力将木头、废纸箱等易燃杂物清理干净,减少了社区内的安全隐患。针对前进新里33号楼外私自圈占公共用地的现象,社区工作人员也找到圈占业主,对其进行劝解,限期自行拆除。通过此次清整活动,社区环境卫生明显得到改善。

  在清整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呼吁社区居民树立“社区是我家,环境靠大家”的文明理念,动员居民参与到日常的社区环境治理中来。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将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巩固治理成果,严防回潮,实现长效治理。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