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武清区
武清资讯:加大巡查力度 共促文明出行
2019/05/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武清认真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加大巡查力度 共促文明出行

  连日来,武清认真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严管严控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公安武清分局紧密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工作相关要求,及时加大对全区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和重要路口路段的巡查力度,营造了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先后出动各警种警力1700余人次,发现各类不文明行为395件次,现场教育117人次,处罚278人次;因违反《条例》进而阻碍民警工作被拘留2人。

  公安武清分局把坚决推进《条例》实施与各项安保工作同安排、同部署,要求每一名民警都做好“宣传员”“执法员”,大密度部署警力,加大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景区景点、路口路段的巡查检查,做到边发现、边宣传,边安保。同时,及时处罚交通违法行为,对违规行人进行劝导和现场教育,引导行人主动遵守《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不文明现象的管理和处罚实现有法可依,获得群众支持和好评。

  据了解,5月1日上午,市民庞先生(化名)驾驶电动自行车在前进道因不按规定标线行驶被执勤交警拦停并处以50元现场处罚,这也是《条例》实施以来,武清警方开出的第一张“不文明行为罚单”。5月2日上午9时许,市民马女士和刘女士骑着电动车去上班,行驶到前进道一路口时为了“抄近路”而逆行,二人的违法行为被正在执勤的交警查获,在民警对其二人进行宣传教育时,二人表现得极不耐烦,并极其抵触、不配合交警的处罚,更对执勤交警及辅警进行推搡、辱骂,严重阻碍正常执法工作。为避免二人干扰正常工作,执勤交警立即向分局指挥中心反馈现场情况,属地公安武清分局东蒲洼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该二人传唤回派出所开展进一步工作。经询问,马某(女,41岁,武清区人)、刘某(女,31岁,武清区人)对自己阻碍执行公务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现二人已被武清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公安武清分局交警支队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一直以来,交警支队非常重视对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为配合《条例》实施,自5月1日以来,我们在城区30个路口安排固定警力,针对非机动车逆行、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现场处罚。在执勤过程中,我们采取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不理解的群众进行耐心劝导,引导大家主动遵守《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行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共同提升武清文明形象。”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