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为帮父母建秧歌队 专从外地来新区
2019/05/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董丽华的父母

  在海洋石油新区俱乐部门口,常年活跃着一支由老中青三代组成的民间秧歌队。队长董丽华是河北省秦皇岛人,因父母酷爱扭秧歌,为了完成父母的心愿,她专门来新区组建了一支民间秧歌队。如今,这支秧歌队已由最初的4人发展至35人,深受周边居民的喜爱。

  今年60岁的董丽华来自河北省秦皇岛市。一年多以前,为了陪伴在新区生活的父母,董丽华便从200多公里以外的秦皇岛搬到了新区,与父母一起居住。“父母都是辽宁沈阳人,从小就喜欢秧歌。”董丽华告诉记者,今年已经83岁的父亲自从退休后就和母亲一起加入了山海关秧歌队,并成为了当地秧歌队的主力队员。“我父母不上场,别人都不愿意看,大家就爱看我父母扭秧歌。”董丽华说,在山海关,父母扭秧歌一直是数一数二的,两人也特别爱好扭秧歌,只要晚饭后没事儿,就会跟朋友们扭上一两个小时。

  在董丽华看来,扭秧歌不仅帮助父母锻炼了身体,也愉悦了心灵。但是,七八年前,董丽华的父母随儿子来新区生活,因为小区附近没有东北秧歌队,两人每天打发时间的唯一乐趣就是打麻将。常年不运动,不仅心态不如以前,身体也没有以前那么灵活了。“我弟弟对父母特别孝顺,但是老人们就是觉得没了自己的爱好,怎么都不像以前那么愉悦。”董丽华说,父母打电话的时候也常常念叨,希望能像之前在山海关一样组建一支秧歌队,但因为对新区不太熟悉,且年龄也大了,组织起来比较费劲,便请别人帮忙从网上购买了一些道具,两人自己玩儿。远在秦皇岛的董丽华想到父母年龄大了,怎么都不太放心让他们扭秧歌,而自己也退休在家没什么事儿,便从秦皇岛搬来和父母一起住,陪着他们一起扭秧歌。

  “刚开始就我们一家三口和我父母的一位朋友,共4个人,慢慢地陆续有人加入进来。”董丽华说,如今,他们的队伍已达到了35人,其中年龄最小的三十来岁,年龄最大的83岁,可谓老中青三代齐聚。

  董丽华78岁的老母亲眼看着这支队伍逐渐壮大,心里越来越高兴,心灵手巧的她还自己制作了衣服、头饰、腰带、披肩等道具,天天跟着董丽华扭秧歌。每次表演,一家三口笑声连连。

  眼看着父母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董丽华和弟弟的心里也格外高兴。每次只要是秧歌队需要购买东西,弟弟都全资赞助。董丽华原本打算等队伍组建起来以后就回秦皇岛,但是在新区一年多的生活让她爱上了这里,舍不得离开新区和这支秧歌队。“我想着以后就生活在这边了,多陪陪父母,多孝顺他们,只要他们高兴,身体健健康康的,就是我们做儿女的福份。”董丽华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