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武清资讯:“大喇叭” 传播正能量
2019/05/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图为村民正在安装大喇叭

  “河清海晏,天朗气清,平安武清建设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这是大良镇木秀园社区、大黄堡镇朝阳里社区的新型“大喇叭”正在广播。近日,记者走进这两个社区了解情况。

  据了解,全区622个村中有612个村装有大喇叭广播设备,其中大良镇和大黄堡镇的10个新农村建设拆迁村(包括大良镇恩家庄、大良、北小良、南闫庄、西苏庄、侯家庄、海自洼村和大黄堡镇镇前蒲棒、后蒲棒、大黄堡村)未安装“大喇叭”广播设备。为此,他们创新招法,通过宣传车和移动播放器等宣传载体播放“大喇叭”广播文件,运用流动形式深入社区、村庄,将“大喇叭”的声音传递到每家每户。

  “当前全区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大喇叭’广播送来了文明新风,也给乡村带来了新气象。我们社区由7个拆迁村组成,‘大喇叭’宣传点每天固定广播,播放时间为上午8点至12点,下午1点半至6点,广播涉及《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安全宣传教育、防范非法集资、扫黑除恶、国学知识、养生知识等内容。由于移动音箱声音扩散范围有限,我们把它放到每栋楼前轮流播放,让村民在家就能听到。自从村里‘大喇叭’响起来后,上级精神传达比以前更快更直接,村民们都反映效果不错。”恩家庄村文化管理员、“大喇叭”播放员付启兴介绍到。“我们不仅通过‘大喇叭’向村民宣传相关政策、知识,有的村民白天去上班,我们每天及时把相关音频发到村级微信群里,方便大家随时随地收听。”侯家庄村文化管理员、“大喇叭”播放员张万贵说到。如今“大喇叭”已经成为了村里传播正能量的“扩音器”,循环播放的宣传内容已成为村民劳作的背景音。恩家庄村村民王文琴高兴地对记者说:“别的村都有“大喇叭”,我们虽然没有,但党支部想到了好方法,让我们也能听到广播。它让我们老百姓知道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种类、线索举报方式等内容,深深震慑了黑恶势力。每天在家干活的同时,还能听到生活常识、养生知识、国家政策、文明条例,现在我们村民的素质逐渐提高,社区也形成了良好的文明风尚。” 

  大良镇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大喇叭”宣传点每天固定广播外,他们还依托“大喇叭”宣传车流动广播,深入各村(居、社区)主干道、人员密集场所、集市等区域进行流动性广播宣传,村民在哪里,宣传广播就放到哪里,真正做到宣传发动全覆盖、无死角。“大喇叭”让村民知政策、懂法律、讲文明。广播内容具有及时性、针对性、实用性,让村民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据大黄堡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朝阳里社区的3个村每天上午8点至9点,下午5点半至6点半,“大喇叭”宣传车流动播放,广播内容涉及新闻和报纸摘要、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相关内容回顾、扫黑除恶、决战决胜七大战役21场攻坚战、学习之声、养生与健康等内容。“喇叭”虽小,但作用很大,它是学习宣传的重要载体,是连接群众的重要渠道,播放好“大喇叭”更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主要内容。今后,他们将继续坚持播放“大喇叭”,并结合广播内容对村民进行引导教育。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