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共享祖国荣光 感受美好生活
2019/05/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我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系列文化活动启幕

  共享祖国荣光 感受美好生活

  昨日, 天津图书大厦里歌声嘹亮、乐曲悠扬,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系列文化活动在喜庆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

  此项系列文化活动紧紧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在全市广泛开展歌咏大赛、诗歌会、摄影、书法、楹联征集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文化活动。系列文化活动将宣传展示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引导广大群众立足本职作贡献、建功新时代,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启动演出在小白鸽艺术团表演的童声合唱《我爱你中国》深情的旋律中拉开帷幕。著名书法家张建会现场书写了“我和我的祖国”书法作品。随后,天津朗诵艺术团、“天津之声”少儿朗诵艺术团、天津市老年人大学和南开小学的演员们表演的诗朗诵《沁园春·雪》《我把春天吵醒了》《大写的中国》《奋斗者之歌》、童声合诵《海河童谣》及童谣《爱家爱乡爱祖国》引发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著名演员李少杰表演的快板书《看升旗》表达了对革命英雄的崇敬,抒发了浓浓的爱国情,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共鸣,有的观众流下激动的泪水。最后,观众们和着优美动听的旋律齐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把演出推向高潮。

  据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系列文化活动,将把统一组织活动与群众自发开展活动相结合,文化工作者和基层文艺队伍相结合,以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军营、网络的方式精心组织简便易行、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在全市唱响伟大祖国的赞歌。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