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擎旗自有后来人——王辅成与青年学生深情对话
2019/05/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5月9日下午,“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课暨新团员入团仪式在我校体育馆举行。校关工委副主任、原副校级巡视员王辅成老师出席活动并讲授特别主题团课,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负责人以及团员代表2000余人到场聆听。

  王辅成老师以《百舸争流,先烈回眸应笑慰;千帆竞发,擎旗自有后来人》为主题,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深远影响以及五四精神的核心内涵与时代价值,从六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要求。一是新时代青年要努力争做一名纯真、虔诚、执着、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二是新时代青年要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限忠诚;三是新时代青年要有信仰、有信念、有信心,时刻保持与党中央在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向、行动上同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明确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三大里程碑”的关键作用,践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四是新时代青年要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五是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六是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王辅成老师讲授的特别主题团课内涵深刻、重点突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仪式上,在场师生高唱国歌,现场气氛庄严肃穆。新入团团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政治与行政学院2016级本科生孙嘉伟作为新团员代表发言,他表示:“我们在五四运动100周年这样一个重要时间节点加入共青团,是一件深感无尚光荣、值得铭记终生的事,一定会以此为新的起点,发扬共青团优良传统,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践行今天的青春誓言。”

  新闻传播学院团员代表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用慷慨激昂的青春之声表达了当代青年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抒发了不忘历史、立志建功的青年豪情,充分彰显了青年大学生的蓬勃朝气与青春理想。

  仪式在嘹亮的团歌中圆满结束。希望全校青年团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深情寄语青年的六点要求牢记于心、付诸于行,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实现伟大梦想的奋斗之中,主动到新时代天地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用无悔的青春接力跑出更好的成绩。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师范大学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