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帮扶乘客助人为乐 公交员工连连获赞
2019/05/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5月7日,两名乘客分别制作了锦旗送给公交集团第一客运有限公司五路车队和泰兴路车队842路驾驶员东楠,感谢他们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

  外出突感不适

  5月7日上午,65岁的郑阿姨将一面写有:“大爱无疆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公交五路车队,感谢车队员工对自己的热情相助。据郑阿姨介绍,“五一”期间她外出突感不适,走到五路车队场院,想要先休息一会儿然后乘坐600路回家,但一阵阵的恶心和不适感让她不自觉地蹲在院子的边上。车队安全员刘敬北发现了她,急忙上前询问,得知她不舒服后,主动搬来了椅子,又给她倒了杯水,但郑阿姨恶心的症状还没消失,头晕又接踵而至,眼看郑阿姨的脸色越来越苍白,身体虚弱无力,车队管理员急忙拨打120寻求帮助。很快医护人员接走郑阿姨,在经过几天的治疗后,郑阿姨已经恢复如初,并制作了锦旗感谢及时帮助自己的五路车队员工。

  乘车途中晕厥

  无独有偶,同日下午冯先生将一面写有:“尽职尽责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泰兴路车队,感谢好心的842路驾驶员东楠。冯先生说自己是替女儿来送锦旗的。原来冯先生的女儿刚刚参加工作,4日晚上由于忙些事务,晚餐吃得很少,转天早上没吃早餐就出门了,导致在乘坐842路公交时突感不适造成晕厥,幸亏驾驶员东楠伸出援手,不仅及时通知到家人,还主动跑到附近的便利蜂买了面包和饮料,才使得自己女儿的身体状况得以恢复,而当自己的妻子赶到接走女儿,拿出现金想要酬谢东楠时被婉拒。东楠的行为深深地感动了冯先生一家人,因此冯先生将做好的锦旗送到车队,赞扬东楠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城市快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