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杭州道街:人人争当文明市民
2019/05/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从今年4月初开始,杭州道街各社区就开始了《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宣传,深入居民家中、走访辖区商户、带《条例》进校园……通过一段时间的宣传,辖区内对于《条例》的知晓率逐渐提高,形成《条例》人人学、文明市民人人当的良好氛围。

  “以后出来遛狗不拴着可是要被罚了啊,还有光膀子的、霸座的、乱贴小广告的……这些在《条例》里都规定了,回去也告诉亲朋好友吧。”近日,杭州道街文安里小区的广场上,居民们拿着居委会刚刚发放的《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单议论着,一旁的社工还为年纪大的居民对《条例》进行讲解。

  近期杭州道街各社区纷纷开展《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取得良好效果。

  宣传《条例》 家喻户晓

  “您好!打扰一下,这是最新施行的《条例》,您可以看一下。”虽然还在“五一”假期期间,但安顺道社区的社工放弃休假,深入各自网格管片发放《条例》。社工送《条例》上门的服务也感动了很多居民。“你们真不容易,放假了还要入户宣传,这《条例》我一定好好学习。”居民说。

  另一路社工来到小区广场,这里是居民集中活动的地方,每晚都会有很多居民来散步。“大家都来领一份,回去看看。告诉亲朋好友,这些不文明行为是要被罚的,我们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不一会儿,围过来很多居民,你一本我一本地边看边讨论。

  安顺道社区还在辖区192个楼门及小区出入口等处张贴宣传海报400余张。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党员及志愿者齐上阵,通过设点发放和入户向居民、商铺进行宣传,发放《条例》4000余册,力求家喻户晓。

  解读《条例》 帮助理解

  为了让广大居民对《条例》了解得更透彻,近日,静安里社区邀请滨海新区关工委塘沽区域宣讲员韩铭树专门开展了一场关于《条例》的宣讲活动。

  “这次施行的《条例》是将文明行为规范上升到法律层面,对于一些人的不文明行为用法律进行约束。”韩铭树说。在将近两个小时的宣讲活动中,韩铭树对《条例》进行了具体解读,并将理论与现实生活相结合,便于居民学习和理解。宣讲结束后,居民并没有离开,而是与宣讲老师就日常大家遇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深入探讨。“以前我就看不惯那些抽烟的,说了还不听。有时候还会熏到孩子。看到这次施行的《条例》专门有条款,不听劝阻的就要处罚了,这条规定真给力。”居民宋阿姨说。

  抢答比赛 强化学习

  福州道社区的居民们争相学习《条例》中的文明行为规范,在社区内兴起一股文明学习热潮。“随地吐痰、随处便溺、乱扔垃圾的,由城市管理部门处以多少元罚款?”日前,社区里正在举行一场《条例》知识抢答比赛,居民们争相参与抢答。

  “之前在宣传和学习阶段,社区居民热情高涨,针对交通、养犬、吸烟等方面的文明行为规定都比较关注。这次通过抢答赛的方式,更加强化大家对相关知识的理解。”社工介绍说。对于这种你抢我答的方式,居民们也比较欢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据了解,福州道社区此前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宣传《条例》,并利用社区微信公众号登载《条例》全文,助推市民学习。此次以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条例》家喻户晓,让文明落地生根。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