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滨海新区
海滨街多角度多形式开展《条例》宣传
2019/05/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六方面具体措施

  ◎ 街道及各村居服务大厅充分利用现有电子屏,持续滚动播放《条例》宣传海报和口号

  ◎ 在小区出入口、村居委会周边显著宣传橱窗内设置宣传展牌,在各村居服务大厅内设立两块宣传展板

  ◎ 利用户外广告牌设置公益广告

  ◎ 入户向居民群众发放《条例》宣传册和宣传页

  ◎ 组织基层理论宣讲团深入各村居开展宣讲学习活动

  ◎ 通过海滨街微信公众号,推送《条例》宣传学习信息

  除了形式各样的宣传活动,各村居还充分调动志愿者的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学习《条例》,践行文明规范,让《条例》入心入行,让文明在海滨街蔚然成风

  “家里孩子特别小,出来玩时经常能碰到不拴绳的狗,尤其是个头比较大的狗,弄得大人孩子都紧张。5月1日开始,《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正式实施,将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尚,不文明现象将逐步减少。”日前,海滨街居民刘先生拿着文明劝导员发的《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页高兴地说。为提升广大居民对《条例》的知晓率,了解日常生活中“要求什么”“倡导什么”,连日来,海滨街在辖区掀起了学习宣传《条例》热潮,力促居民群众文明行为养成,提升文明素质,助力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多角度多形式宣传《条例》

  日前,海滨街花园南里社区组织开展了《条例》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向居民发放《条例》宣传材料,解读文明条例各条款,倡议大家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市民,遵守文明行为条例。花园南里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将联合学校和驻地单位,开展全覆盖、常态化的宣传,促进《条例》全民知晓、全民认同、全民践行,在全辖区营造人人知文明、人人讲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

  除了花园南里社区,其他村居也纷纷根据辖区实际开展了形式各样的宣传活动。

  据海滨街相关负责人介绍,海滨街重点通过六方面的具体措施,广泛开展宣传,让广大干部群众明白日常生活中文明行为的“正面清单”和不文明行为的“负面清单”,号召全街居民群众争做文明市民。街道及各村居服务大厅充分利用现有电子屏,持续滚动播放《条例》宣传海报和口号;在小区出入口、村居委会周边显著宣传橱窗内设置宣传展牌,在各村居服务大厅内设立两块宣传展板;利用户外广告牌设置公益广告;入户向居民群众发放《条例》宣传册和宣传页;组织基层理论宣讲团深入各村居开展宣讲学习活动;通过海滨街微信公众号,推送《条例》宣传学习信息。

  志愿者示范引领 让文明入心

  “做文明劝导志愿者以来,我仔细阅读了《条例》,并在执勤过程中对来往市民进行讲解。”海滨街文明劝导员何宪军告诉记者,他最近整理了几段宣传语,在执勤过程中根据具体情况对居民进行宣传,如公共场所赤膊、随意插队、“霸座”且不听劝阻,罚;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闯红灯,行人跨越护栏,罚;随地吐痰,私搭乱建,露天焚烧垃圾,罚。“《条例》中明确规定了文明行为的‘正面清单’和不文明行为的‘负面清单’,我希望通过我的劝导和对《条例》的宣传,让更多的市民养成文明习惯,做文明的滨海人。”何宪军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形式各样的宣传活动,在海滨街,各村居还充分调动志愿者的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学习《条例》,践行文明规范,让《条例》入心入行,让文明在海滨街蔚然成风。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