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母亲节+护士节 这一天 感恩爱
2019/05/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岩生写给母亲的祝福

  社区组织的母亲节活动

  5月12日是第108个国际护士节,连日来,新区泰达医院、天津第五中心医院相继举办表彰庆祝活动;今年的5月12日还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很多市民在这一天为自己的母亲送上节日祝福……

  “天使妈妈”忙并快乐着

  她们,在生活中是伟大的母亲,在工作中是可爱的“白衣天使”。2019年5月12日,当母亲节邂逅护士节, 她们依然忙碌在护理一线。

  8时多,记者走进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儿科护理部一病区时,护士长于红艳正和大家开晨会,一番布置和叮嘱后,6名护士各自投入忙碌的工作中。查看病例、了解重症患儿身体情况、分配看护……这些看似枯燥繁琐的活儿,被她安排得有条不紊。

  随后,早已在门口等候多时的患儿家长鱼贯而入,焦急地等待病床安排。“这个季节除了肺炎等,每天都有过敏性紫癜和川崎病等患儿,我们会根据患儿的年龄、病情和治疗时间酌情安排床位,且入院后饮食起居的每个细节都需要在护理时多加留心。儿科一病区共40张床,每天都是满床。”于红艳一边说,一边和主管护师有条不紊地安排新患儿入院。“我们是护士,也是母亲,亦是女儿,对于患儿和家属,我们尽量换位思考,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和帮助。”于红艳告诉记者。

  主管护师魏继春已在一线坚守33年。明年就将退休的她已是奶奶级的老员工。“在一线坚守三十几年,体会了护理工作的酸甜苦辣,也收获了太多的快乐和感动。”回忆起30多年的工作生涯,魏继春一时不知从何说起。

  前不久的一个周末,一名危重患儿入院,让原本平静的护理工作一下有些慌乱。“当时孩子的呼吸特别微弱,随时会有生命危险。”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魏继春和同事们还心有余悸。因为当时护士长不在,身经百战的魏继春临危不惧,按部就班地带领小护士全力配合医生的工作,和死神开始了一场无声的较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看着孩子的生命体征逐步稳定,魏继春和同事们都激动得眼含泪花。“看着患儿脱离危险、摆脱病痛,这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魏继春说,虽然并非第一次遇到类似的险情,但对于她们来说,每一个患儿都像自家的孩子一样,让她们跟着牵肠挂肚。

  “最后一年,站好最后一班岗。”这是在护士节邂逅母亲节的这个特殊节日,她给自己的承诺。记者 杜红梅

  消防员千里之外送祝福

  5月12日,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太湖路中队的消防员们出警归来,想起了自己远在家乡的母亲,便用自己的方式为母亲送上祝福,道出思念。

  岩生是来自云南西盟的少数民族小伙儿,从事消防工作已14年,是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太湖路中队战斗班的班长。每次出警时,他都是冲在最前面的,也是遇到险情最多的。“平时,母亲总是很担心,怕我有危险,我总是安慰她没事的。”岩生说。在中队里,三分之二的消防员都只有二十几岁,在他们母亲的眼里,他们还都是孩子。“我们专门组建了家属联络群,发一些工作、生活的照片上去,好让母亲们放心。”李世玉队长说。

  母亲节到了,虽然现在通讯设备已经很发达了,但亲口说出母亲节的祝福、表达自己的爱意,还是让这些平日流血不流泪的钢铁男子汉有些不好意思。李世玉建议大家把对母亲的祝福写下来,拍成照片发给自己的母亲。岩生第一个写下了对母亲的问候,拍成照片发给了远在2600公里以外云南老家的母亲。“母亲很感动,嘱咐我要注意身体、注意安全。”岩生说。

  这些消防员在他们母亲眼里,永远都是需要呵护的孩子,但因守卫着新区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又是最强大、最勇敢的战士。记者 马兰

  社区活动感恩母爱

  在母亲节到来之际,为营造敬母爱母的良好氛围,海滨街广场社区联合油田四中开展了“弘扬母爱精神,传承中华美德”母亲节主题活动。现场,学生代表用真挚感情表演了精彩节目,并亲手制作了母亲节贺卡,表达对母亲的感恩和祝福。

  大沽街道南北卫里社区则是开展了“巧手绘美景,共创新生活”手绘油纸伞活动,带领辖区青少年,感恩母亲;新村街道拥军里社区组织辖区母亲和孩子开展了“浓情五月,感恩母爱”手工制作主题活动。活动中,母亲与孩子互相协作,共同制作花束。完成后,孩子们欣赏着自己的作品,将用心制作的花束送给自己的妈妈,祝妈妈母亲节快乐。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