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脑瘫患者母亲照顾病儿二十年
2019/05/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脑瘫和自闭症患者的母亲分享抚养孩子的体会

  近日,在母亲节及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和平区图书馆举办了一场“大爱无疆感恩母亲”活动,来自该图书馆“爱心天使班”的11位脑瘫和自闭症患者的母亲,分享了她们照顾孩子的辛酸点滴,展现了伟大母亲的坚强信念。活动现场,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为到场嘉宾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表达了对这些伟大母亲的敬意。

  今年38岁的张璇,多年前是一个健康的孩子,但18岁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造成了其终身的智力残疾。生病后的张璇长时间昏迷,是张妈妈在病床前,用坚持了70天的《雪绒花》的歌声,最终将孩子唤醒。然而,张璇醒来后,仍留下了终身的智力残疾。此后,张妈妈20多年如一日,精心呵护孩子,不离不弃,陪伴孩子一路成长。

  爱心天使班创始人、64岁的续琳告诉记者,她是一名听力障碍残疾人,平时,经常得到爱心人士的帮助。因此,她萌生了要回报社会的想法。2013年初,续琳在和平区图书馆的支持下,创办了“爱心天使班”,专为脑瘫和自闭症患者家庭,做“家庭教师”,帮助患者康复,为家属分忧。

  活动中,耀华中学70届校友艺术团为大家带来了大型歌舞《我和我的祖国》、京剧《蝶恋》、舞蹈《卓玛》;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的学生们表演了手语歌《勋章》、诗朗诵《我有一个梦想》;最后,由“爱心天使班”全体师生奉献的手语节目《感恩的心》,将活动推向高潮。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老年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