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西青区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母亲节系列庆祝活动
2019/05/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母爱,是世界上最无私的情感,为弘扬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丰富广大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母亲节来临之际,西青区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母亲节系列庆祝活动。

  区政府办与张家窝镇民盛里社区开展了“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的系列庆祝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各位母亲送上鲜花,并向她们表以热烈的节日祝福,同时通过微笑谈心、唠家常等方式聊聊家长里短和实际生活,使老人乐在其中。随后,志愿者们向社区老人们发放了《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细致讲解《条例》中的具体内容,引导老人们从我做起,文明出行,共建美丽西青。

  中北镇总工会、团委、妇联联合永旺商圈、中北小学、中北二小举办了“母亲的微笑”大型展览,一个个生动亲切的绘画作品展示了孩子们对母亲天真的爱,更吸引了商场中许多过往群众驻足欣赏。

  妇联开展“关爱坚强母亲健康护航”活动,为21名单亲困难母亲送去了西青区女性安康保障服务卡和花束,向这些坚强母亲宣传西青区关爱单亲困难母亲的惠民政策,为坚强母亲们构筑了一道健康保障的防线,表达了党和政府以及妇联组织的节日问候和亲切祝福。

  富力湾社区开展以“花香祝福 送福母亲”为主题的爱心插花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指导大家如何选材和制作插花,手把手地传授各位妈妈插花技巧。

  碧水家园社区开展以“感恩母亲 文明满家”为主题的母亲节手工唇膏DIY活动。活动中,妈妈们挑选了心仪的唇膏色料并由女儿亲手制作完成。

  旭辉御府社区组织开展“感怀母恩,妈妈您辛苦了!”主题活动。活动中,孩子们亲手为妈妈制作了串珠工艺花并送上最真挚的感谢。

  西姜井社区举办了以“妈妈,我爱你!”为主题的母亲节活动。活动通过发放法律知识读本、现场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为妇女群众提供服务。此外,活动还通过为妈妈送上一个吻、一个拥抱、一朵康乃馨、一张祝福语贺卡等环节,引导广大辖区居民学会感恩。

  锦曦花苑社区开展以“浓情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为主题的五彩串珠实践活动。

  顺通家园社区开展以“庆母亲节 手动DIY“为主题的手工制作金包活动。活动中,阿姨们按照视频中的讲解边看边学,认真领会各个步骤的制作要领,制作好了一只只赏心悦目的手工金包。

  华亭佳园社区联合幼儿园开展以“爱在心中 感恩母亲”为主题的绘画制作活动。活动中,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为母亲绘制礼物。

  中北镇假日润园社区组织党员为社区儿童带来了一场以“感恩母亲·感谢生命”为主题的绘本阅读活动。活动中,社区党员声情并茂的为小朋友们讲述了《猜猜我有多爱你》绘本中兔妈妈很爱很爱自己孩子的故事,引导小朋友模仿书中兔宝宝的行为,用语言和动作表达对妈妈的爱。同时,社区为每个小朋友准备了康乃馨鲜花,小朋友们将鲜花送给妈妈,并表达了对妈妈的爱。

  张家窝镇瑞欣家园社区开展了“感恩母亲深情 营造温馨家园”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在社区工作人员详细地讲解与示范下,孩子与妈妈们共同体验了烘焙的乐趣,学习了制作蛋糕的步骤以及如何给蛋糕装裱制作等实用知识。孩子们在妈妈的帮助下认真仔细地完成了对蛋糕的装饰,并将亲手制作的蛋糕献给妈妈。

  锦盛里社区联合高村、小甸子村开展了“情浓五月 感恩母爱-手工串珠”活动。活动中,居民们围坐在一起,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分发了制作小鱼手串的材料,并讲解示范了串珠过程。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妈妈们用手中的线灵巧地把珠子串成了活灵活现的小鱼。

  民盛里社区开展了“弘扬家国情 礼赞新时代”张家窝镇最美家庭家风宣讲会以及“浓情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文艺汇演。活动中,以李奶奶为代表的三位“美丽家庭”饱含深情地讲述着她们家庭中的感人故事,用生活中最平凡的事情,传颂着好家风、好家训,使在座的每一位都真切的体会到了“最美家庭”所传递的社会正能量,激励和引导广大家庭传承美德,共建社会文明家园。宣讲结束后,工作人员为所有到场的母亲献上了一支康乃馨,表达对母亲的敬重和热爱。场外的文艺汇演,在开场舞《十送红军》中拉开了序幕,用歌声、舞蹈表达对母亲的真挚情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田丽社区开展了“五月康乃馨 爱心献母亲”活动。活动中,同学积极发言,表达对妈妈的感谢和爱,不善于表达的同学,把想对妈妈说的话写在卡片上,送给妈妈。最后,志愿者为同学们发放了康乃馨和小礼品,祝福妈妈节日快乐。

  京福里社区举办了以“传承好家风 感恩母亲节 创建幸福家”为主题的活动。活动现场,为大家讲解了关于消防安全的讲座。之后,垃圾分类小游戏让大家在一片欢笑中熟记分类小常识。巾帼宣讲员李奶奶的快板《半边天》、《天津文明促进条例》把活动带到了高潮,以一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大家宣传文明、倡导文明,传承家风。活动最后,工作人员为李奶奶及巾帼志愿者母亲献上鲜花,表达最真诚的祝福。

  大寺镇妇联联合博文苑社区举办了一场“巾帼筑家风,好家训好家庭”宣讲和清雅别致的母亲节插花活动。活动现场,首先宣读了家风宣传稿,之后老师细致讲解示范了插花的方法,教各位巧妈妈如何将一朵鲜花通过适当的修剪和装饰,组成一盆美丽的花。巧妈妈们边学边练,现场气氛活跃。

  渤海天易社区党支部特邀天易园小学和天津农商银行西青赛达园区支行党建共建单位携手举办文艺汇演活动。文艺演出在舞蹈《我祝祖国三杯酒》中拉开帷幕,精彩节目逐一上演。舞蹈飘逸流畅、洒脱大方,展现了中华儿女的艺术风采;歌曲旋律婉转动听,表达了人民对美好家园及祖国的热爱之情;葫芦丝、观音拳、大合唱、扫黑除恶小品等精彩表演更将演出推向高潮。

  精武镇智达里社区以“浓情母爱 感恩常在”为主题,开展母亲节插花DIY活动。 活动中,插花老师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现场传授插花技巧,讲解花卉的分类、识别,购买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处理、摆放鲜花等基本知识。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使用多种鲜花,精心创作出了一篮篮美不胜收,又极具个性的插花作品。

  西营门街妇联举办了“爱在心中,感恩母亲”母亲节活动。活动中,观看了来自各基层单位的“我家最美一瞬间”短视频,视频中播放了不同家庭的温馨场面。由青年代表们诵读了给妈妈的信,每封信都充满着感恩,用真情实感写出对妈妈们深厚的感情,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之后,最美家庭代表做了“传家风颂家训”故事宣讲,并为在场的每一位母亲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嘉汇园社区组织开展“母亲节——手工编织中国结”活动,特邀请西青区图书馆老师授课。活动中,老师向居民们详细介绍了中国结的由来,并详细讲解了中国结手链的编织方法。居民们互相交流制作经验,很快掌握了编织技巧,顺利制作出一条条精美的中国结手链。

  慧轩家园社区联合“多肉时光”助残项目团队开展了“感恩母亲节,插花送温暖”多肉养护种植活动。活动中,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多肉植物的日常养护,包括浇水、日照、病虫害防治等生活中常见的问题,并现场示范如何正确种植多肉植物。在DIY环节,大家跃跃欲试,在老师的帮助下,一盆一盆有模有样的多肉盆栽被制作完成。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把种植好的多肉盆栽送到社区困难母亲和失独母亲家中,让她们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怡和新村社区以“馨香四溢 献给最美的母亲”为主题,开展庆母亲节花束制作活动,来自社区的50位母亲代表齐聚一堂,社区工作人员深情的为在场的母亲们诵读了“致怡和新村社区最美丽的母亲们的一封信”,为她们送上最诚挚的节日问候。随后,在花艺爱好者田颖的带领下,根据教程,一步一步制作自己的花束。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将花束送到了残疾空巢老人家中,也带去了节日的关心与问候。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西青区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