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全市
聚焦《条例》 驾车打手机 罚你没商量
2019/05/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聚焦《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我市增设电子警察加大交通违法治理力度

驾车打手机 罚你没商量

  5月1日起施行的《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明确规定,行车过程中以手持方式使用电话的,由公安交管部门予以处罚。截至5月13日中午,我市范围内共查处驾车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交通违法行为3429起。

  “人在开车,心却在手机上,这样做特别危险。”谈起开车时接打手机的危害性,市民王女士深有感触,“前年冬天,我就是因为开车时接了个工作电话分了神,在路口右转时不小心撞到了正在过斑马线的行人,幸好行人只受了轻伤。这件事让我后怕,教训深刻。”对于禁止驾车接打手机被列入《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市民王女士表示十分赞同。近一年来,她开车始终没有产生交通违法记录,最大的原因就是改掉了以前驾车中使用手机的坏习惯。

  公安交管部门强调,市民驾车时专心,不仅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更是对车内的亲属朋友、车外道路上的其他人负责。近年来,我市道路上设置的很多电子警察都开启了抓拍开车打手机等违法行为的摄录功能,通过加大对该类交通违法治理力度,促使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驾车习惯。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驾驶人,对于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驾驶人将被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