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助力“三创” 我们在行动
2019/05/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大王庄街道青年志愿突击队成员开展志愿服务

  大直沽街道

  集中拆除和进里小区违法建设

  日前,大直沽街道把群众反映强烈、涉及重大安全隐患、历史遗留纠纷较多的老大难问题主动提上工作日程首位,持续推进拆违工作及后续管理工作。

  在拆违现场,伴随着大型机械设备的轰鸣声,大直沽街道和进里小区15、16号楼的远年违章建筑被彻底拆除,现场工作人员热火朝天地忙碌着。据了解,和进里社区是老旧社区,历史遗留问题较为突出,私搭乱建、乱吊乱挂、乱圈乱占、乱堆乱放、私拉管线气网现象比比皆是,楼体多是上世纪60年代建造的三层楼房,又因地势较洼,夏天雨季造成雨水倒灌进楼,一楼住户私建高台,外扩阳台、私圈乱占鳞次栉比,里出外进。在执法队员前期入户调查取证中得知,和进里小区人员居住构成较为复杂,尤其是一楼原有居民以70岁以上老年人为主,现有居民多为务工人员为主,为了方便进出、存放物品,私开门窗、乱圈乱占现象也较为普遍。

  街道的工作人员针对拆违工作抵触情绪较大、家庭条件的确存在困难的点位,做足做细前期调查取证、询问笔录制作、入户宣传动员工作,大队全体队员利用节假日、晚间大部分居民都在家的时间节点,自觉放弃公休,讲法、讲理、用心用情,借势借力做好群众工作。下一步,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将持续提高综合治理精细化管理水平,坚持重点突破、全面铺开的原则,挂图作战,以高度务实的作风和执法必严的力度全面推进辖区“三创”工做落到实处。

  大王庄街道

  成立青年志愿服务突击队

  日前,大王庄街道团工委在街道全体团员青年中成立“大王庄街道青年志愿者服务突击队”。发挥团员青年在创文工作中的生力军和先锋队作用,争做创文创卫工作的大力宣传者、模范实践者和积极监督者。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大王庄街道团工委“烟头不落地 河东更美丽”活动方案》,青年代表宣读了倡议书。根据方案,街道将组织青年志愿者以社区团支部为单位,深入主干道路、居民小区、商业广场繁华地段、公园绿地等开展 “烟头不落地”清洁行动;结合暑期双报到工作,在青少年中广泛宣传,号召青少年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深入居民区、楼门栋,教育引导河东市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文明素质,树立文明城区良好形象。青年志愿者服务突击队将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弘扬“五四”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宣传、倡导、践行《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根本任务和重要职责,在社区文明建设、共享设施管理、移风易俗倡导等工作中当表率、做先锋,以全街上下的不懈努力,引导带领社区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切实提升文明素养,共同建设文明天津。

  富民路街道

  培养文明习惯 拒绝生活陋习

  富民路街道日前组织天津外国语大学和天津音乐学院学生志愿者、中山门轻轨站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等,在中山门轻轨站外开展“培养文明习惯  拒绝生活陋习”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天津市文明促进条例》和“烟头不落地  河东更美丽”标识。志愿者和中山门轻轨站工作人员一起对站外的共享单车进行规范摆放,疏导出站口附近的出租车停靠。并两三人一组,拿着夹子和垃圾袋,在轻轨站周围认真捡拾烟头。为促进居民的文明行为,自觉遵守《条例》,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志愿者还向过往行人发放《条例》、创文创卫一封信等宣传材料。

  大学生志愿者表示,通过开展宣传教育、劝阻提醒、捡拾烟头等活动,我们在向过往群众宣传创文创卫的同时也做了良好的示范。希望大家让推动文明行为从自发逐步转变到自觉,爱护市容环境,提高文明素质,展示河东形象。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