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5月) 张永勐
2019/05/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永勐,男,38岁,中共党员,本科文化,2004年7月参加工作,现为东丽区电化教育中心信息技术部负责人,负责东丽教育数据中心机房使用管理,东丽区各中小学和幼儿园教育网络以及电教设备等维护管理工作。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时时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尽职尽责,敬业爱岗,务实求新,在各方面都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他在右手受伤的工伤期间也一直尽其所能的坚持工作,多次单位年终考核被评为优秀,得到了领导、同事们和各个学校的教师们充分认可和肯定。

  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坚定理想信念

  他作为一名教师,深知学习是终身的事,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与时俱进,才能做一名合格的教师。他刻苦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能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现阶段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自觉接受监督。平时爱岗敬业,不怕辛苦,助人为乐,为人正派,坚持原则,清正廉洁,敢于同违反党性原则的言论和行为作斗争,能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并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改正自己的缺点。

  严谨求实、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一名教师,他以完成自己本职工作为依托,尤其是随着国家推进“三通两平台”建设与应用,他感到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更加激发他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每一项工作。维护网络畅通,确保学校电教设备正常运行。为了东丽区教育局各单位教育网络正常运行,他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保障学校教师利用教育网络及信息化技术进行教学。

  他积极加强与各校电教教师的联系,积极为各校排忧解难。不管是工作时间,还是在放假期间,学校一有网络或电教方面的问题找到他,他都会及时地想方设法帮助学校解决,不耽误学校教师正常使用。东丽区所有学校他每年基本上至少会去到两次,有些电教方面的薄弱校去的次数会相对更多一些。

  新袁小学有一段时间多次出现不能上网问题,每次出现问题的情况都不一样,由于其学校网管教师经验少,每次都会寻求我们单位帮忙,张老师便带领其部门同事耐心解决每一次问题,因为这所学校以前建立学校内部网络挺早,网络设备老化及网线没做任何标记,只能是一个一个网线帮助其测试,再帮助其做标记,并用带来的好的网络设备一个个替换,查找分析其故障原因,每次都要花费很多时间,只要问题解决了他就认为他所做的一切是值得的,并得到这所校长及老师们的高度赞扬。

  他在机房工作时听到机房中有异响,面对上百台的设备只能一台台去查找,设备摆放有高有低,他要经常上梯、下梯、弯腰,经过一段时间的耐心查找,最终确定了问题设备并马上进行维修,避免了因为设备损坏照成教学资源系统无法使用的问题的出现。

  还有一次,在2016年暑假期间一天凌晨下了大暴雨,持续时间还很长。由于中心机房附近有个露天小过道,暴雨导致小过道内排水不畅,积水逐步升高,当时小过道内机房空调水管连接处堵的不太严实,随着水位的逐步升高,雨水从机房空调眼处往机房里面灌,导致水流入到机房静电地板下。当水流到机房设计的报警区域,由机房动环系统自动给管理员手机发报警短信,报警时大约早上6点多钟,当接到报警短信后他马上去单位,到了单位其身上和鞋已全面湿透,顾不上自己身上的湿漉,马上到机房,这时单位领导在接到报警短信后已率先赶来,领导冒雨出去把排水口堵塞的杂物清理掉,避免了水进一步倒灌进机房,然后他和领导们一起马上对机房内部静电地板下的水进行处理,由于他们处理的及时,避免了水流到机房强电区域,阻止了一次大的事故发生。

  这些年不分工作时间,还是休息时间,只要学校有问题对他来说就是命令,他会尽自己最大能力想方设法尽快为其解决,得到了学校教师们的好评。电教中心的宗旨是服务于学校教育教学,他既然作为其中的一份子就要努力去做到,为教师使用新的教学手段和教育理念奠定物质基础,有力地保障学校教师们利用电教设备进行教育信息化的工作。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取得的一点成绩

  他这十几年的辛勤付出也取得了一点成绩,2010年被评为天津市基础教育教育技术工作先进个人,2011年被评为东丽区教育系统“师德先进个人”,2012年被评为天津市基础教育教育技术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被评为东丽区教育局“校级学科带头人”,2017年指导军粮城小学闫荣红教师执教的《圆柱的认识》一课参加天津市小学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优秀课评比获市级二等奖,2017年荣获天津市“第十八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奖,2017年被中国共产党天津市东丽区教育局委员会评为东丽区教育系统“科研先锋岗”荣誉称号。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一贯宗旨,作为一名共产党人,他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提高业务水平,更好的为基层学校提供一流的务,为东丽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