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5月) 林士森
2019/05/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大王古庄镇综合文化站站长林士森,是同事眼中敬业爱岗的好同志,是群众心里和蔼可亲的贴心人,30年来,他默默为大王古庄镇群众文化工作耕耘,用辛勤付出为全镇文化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林士森曾是大王古庄镇小王古庄村评剧团的一名戏剧演员,也是镇内有名的文化能人。1985年,林士森代表评剧团参加比赛,一位专业评委相中了他,想介绍他到宝坻评剧团做专业演员,这在当时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但是他舍不得家乡、舍不得父老乡亲,毅然放弃了成为专业演员的机会。1986年,林士森凭借扎实的戏剧功底和丰富的文艺演出经验,被聘为该镇文化站站长。从那时起,他就坚持扎根基层文化大舞台,把文化事业当成终生事业。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大王古庄镇文化场所少、功能配套欠缺、文艺活动匮乏,村民很少能看到文艺演出。林士森想为群众演出,但是他一个人是远远不够的,于是他走访各村,挖掘吹奏乐和戏剧方面的人才,组建了一支20余人的文艺演出队。人员到位后,林士森立即着手自编自导了几个文艺节目,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那时,农村条件比较艰辛,演出基本没报酬,林士森经常自掏腰包,解决演员们的伙食、交通问题。除了操持团队的运作,林士森还要兼顾队员的情绪。演出条件艰苦,演员一人分饰多角,时间一长,有些演员觉得自己的角色小,但跟主演一样辛苦,却不被观众关注,渐渐地懈怠了,不愿意参加演出。了解到这个情况,林士森到演员家里做思想工作,他说:“角色不分大小,只要你热爱演出,我就排个适合你演的节目!”懈怠的演员被他的热情打动,继续回到演出队为百姓表演。为了给文化站添置文体器材,林士森将他积攒多年的演出费全部拿了出来,为镇内文体活动的开展创造了条件。

  2000年时,虽然林士森离开了他最爱的文化站,但是他依旧带领着文艺演出队坚持下乡演出,一演就是十多年。今年,林士森再次被邀请到大王古庄镇综合文化站工作,成为站长。上任以来,他积极组织该镇的文艺演出队伍参加区里举办的各类比赛。因为节目不断创新,文艺演出队陆续在“聚经典名段,展梨园芳华”戏曲大赛、“京津廊”戏曲评剧大赛中获奖。此外,他还精心策划组织了小年活动、花会调演、戏剧展演等活动,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我干文化工作不图名不图利,它是我热爱的事业。如果有重新选择的机会,我仍会选择在文化站工作。”对林士森而言,文化站有他最初的梦想。即使工作再艰辛,他也愿意始终坚守自己的“老本行”,在文化这条长河里上下求索、精益求精,并乐此不疲。

  推荐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