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5月) 权月
2019/05/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权月,副主任护师,现任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外科系统科护士长。曾荣获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个人、天津市卫生局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八五”“九五”“十五”立功奖章、天津市优秀护士、天津市卫生行业第二届“十佳护士”、天津市第一届、第二届人民满意的“好护士”称号、天津市第二届道德模范提名奖、天津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天津市护理学会工作先进个人。

  她模范践行优秀共产党员“五带头”的基本要求。权月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护士长,走上护理岗位已经18年了。每天她都会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虽然每天要工作十几个小时,早来晚走,中午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但她从不抱怨,因为每当她看到将一个个濒临死亡的生命从死亡线上挽救回来,当她看到一个个病痛的面容露出了微笑,她的心中总是充满欣慰和自豪。在她心中有的只是对护理事业的热爱,对无数患者的关爱。她带头执行卫生工作各项方针政策,无论是我院实行无陪伴制度,还是开展优秀护理服务工程,她都带头把工作做细做好,并带领全区护士多次获得优秀集体的荣誉。她带头熟练掌握本职岗位所需的知识和技能,不断开拓创新。

  她是患者信得过的“好护士”、人民的好“儿女”。患者夸奖权月护士长是“贴心人”,难得是每一位患者都这样信赖她。肝胆外科是我院优势学科,收治的重危高难度手术病人几乎占到40%,作为无陪伴病区,让病人享受舒心、放心、安心的医疗护理服务,无疑对护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有人说这可是风口浪尖上的工作,但权月带领下的这个小小的团队,却创造了病人和家属100%双满意的佳绩。一位患肝癌的老人由于长期的疾病折磨,他做什么都在逆向思维,为了不让家属离开,给护士出了很多难题,面对这些,权月冷静地告诉大家:“我们都是做儿女的,想一想牵挂父母的感受吧!孩子对父母牵挂的一切,就是我们今天应该为病人做好的一切”。她和护士一起仔细帮老人做好每一件事情,老人几天排不出大便,她就亲手帮他抠出了一便盆粪石;一天晚上,病人术后咳嗽的厉害,燥动不安,权月得知后,连夜赶来,整整一夜守候在老人身边,第二天又投入工作。这点点滴滴捂热了老人的心。要出院了,老人紧握着权月的手,老泪纵横,他说:“闺女,你们做的比我的孩子还周到,在三中心治病是我们的福气呀!”在她护理的患者中,有一段感人的经历在三中心传为“佳话”。一位老年患者,她女儿的签证到期了,必须离开,而母亲身边又没有别的亲人。离别之际,母女俩抱头痛哭,真的是生离死别,难舍难分,看到这样的场面,权月的眼圈儿红了,她一手拉着女儿,一手扶着母亲,动情地对女儿说:“你放心走吧,有我在,有我们13病区的护士在,您的母亲会得到最好的照顾。”话虽不多,但说到做到,一诺千金!从此不管工作多忙多累,只要能腾出一点儿空儿,权月就会来到这位母亲身边,从给老人擦脸洗手、喂水喂饭、端屎倒尿到陪她说话聊天儿,不了解内情的病人都以为权月就是这位老人的女儿,权月用浓浓的人间真情,陪老人走过了最后的人生岁月。为完成母亲临终前遗愿,老人的女儿专程从上海来到天津,当面向权月致谢、感谢权月给了她亲人般的温暖。

  她是业内值得学习的“好楷模”。在病人眼中她是天下难找的好护士长;在同志的眼里,她就象个“知心姐姐”。权月为人踏实,待人真诚,难能可贵的是她始终如一地严格要求自己。每天第一个到病房的正常班护士是权月,晚上最后一个下班的也是权月,每天几乎12小时以上的工作,她从不叫苦喊累。权月把所有的关爱都奉献给了病人,对自己的亲人,她感到的却是深深的歉疚。她的母亲早逝,老父亲跟她一起生活,她的爱人也是三中心肝胆外科的医师,夫妻两个人都忙于工作,把家和孩子都扔给了老父亲。几年前,老父亲连日咳嗽,夫妻俩因工作忙,总是没时间带父亲去看病,直到父亲痰中带血,检查后的诊断为肺癌,权月拿着父亲的病情报告单,无疑是晴天霹雳,她呆呆地站在那里,泪水情不自禁的流了出来。权月觉得自己的心在流血,她和丈夫都是医务人员,却偏偏没有顾上父亲,自己最亲的亲人病得这么重。父亲反过来安慰她说:“孩子,中国人有句话,叫做忠孝不能两全,你们把所有的精力都给了那些同样需要你们的患者,我心里很高兴有这样人人夸奖的好女儿,爸爸不怪你们。”多好的父亲,多朴素的语言,正是因为有了亲人的支持,权月才能把爱全身心的给了患者,才能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

  护士的工作是琐碎和繁杂的,护理工作道德的崇高体现在对病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的实际工作中。在一次庆“七一”表彰会上,权月这样说:“护士的职业是高尚的,从当护士那天起,我就立志当一辈子护士,还要当一名好护士,一名优秀的护士。”权月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她是一名优秀的护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总是无私奉献,体现着共产党的先进性。她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得到全院职工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推荐单位:河东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