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5月) 孔凡娜
2019/05/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孔凡娜,女,中共党员,是东丽区教育局机关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她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只是默默的奉献于党务工作、教育事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在教育系统工作的20多个年头,不论是站在三尺讲台时的普通教师还是如今的教育局党办主任,提起她的工作,大家无不交口称赞。

  勤学善悟,重引领

  “新时期党务工作给我们每一名党务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具备优良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要勤学不倦、与时俱进”。为此,孔凡娜十分注重知识的更新,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和岗位锻炼的机会,不断加强理论学习。40岁的她,通过自学和函授,顺利通过答辩,获得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

  在岗位上,无论是平时的事务性工作,还是负责组织大型活动,她始终注重加强自身的思想品德修养和职业道德修养,以自己无声的行动影响和凝聚着其他员工,并注重要求其他员工在各项工作中率先垂范,搞好“传、帮、带”,从良好的工作作风入手,坚持做到思想工作做在前、困难当头抢在前、执行任务走在前、团结互助搞在前,为增强教育局党办的凝聚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爱岗敬业,作风实

  在同事眼中,工作中孔凡娜就是十足的“拼命三郎”,教育局党委下设94个基层党支部,1500余名党员,各项管理监督任务繁重,面对工作她始终坚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办公室里,她总是每天第一个上班,为了保证整个党办一天的高效运转统筹规划,打好工作提前量;下班后,她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往往在别人已经晚饭后惬意地散步时,她才饿着肚子,带着一身疲惫回家,尽管辛苦,她却任劳任怨,一人承担多人的工作量,也从无怨言。

  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了扎实推动东丽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让每个支部学起来,每个单位活动开展起来,确保学习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党员,她连续一个多月超负荷工作,对身体的过度透支造成她双侧肋下时常隐隐作痛,然而她并未及时就医,而是继续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直到疼痛持续加剧,同事从她的神情中发觉有异,这才逼着她去医院就诊,缓解了疼痛症状。就这样,在她的组织带领下,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小七进”系列活动得到深入推进,营造出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家人劝她:工作不要这么拼,不然身体受不了。但内心的理想信念告诉她,只要她没有倒下,一定会践行诺言,全身心投入到党的事业中,在实现最高理想的过程中实现人生的最大价值!

  舍小为大,讲奉献

  她除了是教育局党委办公室的主任,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家里既有备战高考的女儿也有蹒跚学步的儿子。女儿正值高三备考关键期,二宝还在哺乳期,双方老人也是年事已高,都需要她的关怀照顾。每天夜深人静之时,她一边陪伴着女儿挑灯夜读,一边怀抱着二宝香甜入眠,还要腾出双手在电脑上处理工作、修改文件。不论是大女儿的大考小考还是小儿子的生病发烧,她都没有请假耽误过工作。一年四季,无论刮风雨雪都是早早的拉着儿子出门送到爷爷家就赶紧到单位上班,每天如此披星戴月风雨兼程。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她的母亲突发心脏病住院手术,她每天按时上下班晚上整夜整夜的在医院陪护,一连就是一个月,而她依旧是阳光的笑容洒满整个党办,带着我们迎检、考核,把每项工作做到最好,让我们这些同事看着非常心疼。每当别人提及此事,或者是夸奖她能干的时候,她总是一笑而过,随即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在她看来,做好教育系统的党建工作是关系整个东丽区千万家庭幸福的大事,更是维护东丽社会稳定和谐的大事,舍小家为大家成了她的代名词。

  她用自己一贯的优异表现努力践行着自己的工作抱负:没有豪言壮语,不一定要丰功伟业,有的只是一如既往、不计得失、冲锋在前、任劳任怨。朴实无华的她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践行着党建工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核心价值。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