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5月) 佟玉峰
2019/05/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佟玉峰,男,28岁,共青团员,河西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工作一年多,他敬业爱岗,踏踏实实,任劳任怨,不分白天晚上,不分工作日和休息日,对待河西区融媒体中心的每一个采访任务,都认真完成。他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发挥摄影特长,精心准备摄影基础课程,为辖区摄影爱好者们进行义务授课;积极参与义务卫生清扫活动,对社区卫生死角、卫生薄弱环节进行清理,对不文明行为说不。他当选2018年度河西区最美志愿者。

  新闻媒体是宣传时代精神、弘扬公民道德、引领社会风尚的重要平台。从事新闻工作的第一天起,佟玉峰就深知这一点。

  佟玉峰是新闻队伍的新兵,2017年11月,他加入到河西区融媒体中心,成为一名摄影记者。一年多的时间里,小佟背着摄像包,奔波在新闻现场。为了拍出时效性、接地气的新闻,有时天还未亮,他就已走进河西的大街小巷,沉到城市的最基层,与群众话家常谈变化。当夜空摇落满天星光,他又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办公室,来不及休息便开始对新采集来的新闻图片进行调整,为能及时发布新闻做好准备。作为新闻记者,他的身影常常出现在基层工作的现场,体验感受基层工作者的辛劳。为了反映装修工人的工作状态,三伏天,他顶着酷暑炎热,爬上三四层楼高的升降云梯,T恤衫湿了干,干了湿,与基层劳动者一起劳动。当新闻发出后,一组组鲜活画面引发的社会共鸣,是对他最大的肯定和激励。在重点项目工地、突发事件现场、社区好人的身旁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用真实的情感、生动的画面,报道着全区人民在各条战线上的突出成绩和感人事迹,记录着河西城区的发展变化。2018年夏天,津城突降暴雨,城区个别路段积水严重,根据应急预案,在第一时间,他赶到河西区解放南路附近,蹚着没膝深的积水,拍摄区领导现场指挥排水,排水工人、交警在暴雨中疏通设施网络、维持城区秩序的感人画面,从不同层面展现出河西大地上发生的雨中情、互助情、关爱情。

  公休日、节假日休息对他来说已成为了一种奢望。舍小家,顾大家。靠着这个坚定信念。河西区开展“两创三复评”大清整期间,每到周末他早早便就走出了家门,穿梭在河西区的每一处背街里巷,透过镜头记录着河西大地发生的每一处喜人变化;河西区召开“两会”期间,冒着冬日的严寒,早上7点不到,他就来到天津大礼堂现场,拍下委员代表昂首挺胸步入会场的画面,在一上午的采访后,中午来不及回到编辑部,胡乱吃上一口饭,又开始对下午的采访进行准备,到了晚上他配合报纸和新媒体的编辑,及时提供新闻内容,等到踏上回家的路途已经是夜里11点以后。

  有一种精神叫开拓,有一种进步叫创新。真实是生命,贴近是力量;为真理和正义呐喊,为时代的进步宣扬,通过不断开拓创新,去赢得成功的精彩,这是他的职业道德和行动宗旨。由他拍摄的新闻多次在天津日报、今晚报、新华社、人民网、今日头条等媒体上转载。报送区文化馆、区文联的摄影作品在河西区庆国庆摄影展、纪念改革40周年摄影展上进行展出。

  2019年,他被评选为河西区最美志愿者。工作之余他发挥摄影特长,精心准备摄影基础课程,为辖区摄影爱好者们进行义务授课。特别是在陈塘商务区进行摄影公益讲座中,他提前认真分析大家学习需求,从摄影基础知识和拍摄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特别强调了摄影情感的重要性,鼓励摄影人要多关注身边的故事,展示河西文化。在“两创三复评”创卫复审的关键时期,他积极参与义务卫生清扫活动,对不文明行为、社区卫生死角、卫生薄弱环节进行清理,虽然道路上仍然凛冽,但他发扬“不怕苦 不怕累”的精神,主动在道路上、绿化带里清理烟头、纸屑等垃圾杂物,清除道路公共设施污垢,对破坏环境卫生等行为进行劝阻和教育,并倡导大家都能加入到清运积存垃圾、清理乱贴乱画等志愿者队伍中,用实际行动为河西区创卫复审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外,他还积极参与河西区志愿服务,在“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中协助交警有序疏导交通,引导市民规范交通行为,带头遵守交通规章制度,严守各项交通安全法规和安全操作规程,对闯红灯、横穿马路的行人进行劝阻,让路过的行人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公民特别是青少年的文明出行意识,营造遵章守纪、文明礼让的良好社会风尚,为构建文明交通、和谐交通,提升公民的良好、文明形象作出积极的贡献。

  推荐单位:河西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