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5月) 曹红庆
2019/05/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曹红庆,男,1965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港南大队现勤民警。

  54岁的曹红庆在大队里是年纪最大的,大家都习惯叫他“老曹”。但“老曹”在工作上看上去却一点都不“老”,夏天和年轻的民警战骄阳、斗酷暑,冬天和战友们起早摸黑,维稳、安保、执勤、疏堵样样不落,始终是道路畅通的“指挥棒”。

  津歧公路是连接京、津、冀、鲁的重要省道,犹如一条主动脉,其承载着超饱和的交通流经常导致交通拥堵问题频发。5月初,北穿港路断交施工,使得津歧公路“雪上加霜”。事故多发、交通拥堵成了摆在津岐中队每名民警面前的难题。面对难题,曹红庆毫无退缩,敢于担当,勇挑重担。今年6月6日凌晨,津崎公路发生严重堵塞,队里值班警力不足以处置疏导,他立即从家驱车赶到拥堵路段参与疏导。七至九月份,曹红庆共加班执勤达20余次。7、8月现场处罚数分别为480笔、387笔,均位居支队前列。在执法的数百起违法中,没有一起群众投诉。

  曹红庆虽然是所在大队年龄最大的外勤民警,但家里还有年逾九旬的父母,且父亲因静脉曲张恶化,下肢截肢,常年卧床,母亲也身患高血压、心脏病,均需人照料,但曹红庆从未因原因耽误工作,一心扑在工作上,以严格的执法、热情的服务服务好过往群众。港南大队辖区内座落着南港工业园区和大港油田两大石化企业,危化品车辆通行频繁,而且辖区面积大、路况复杂,道路安全形势严峻。曹红庆凭着多年的交通管理工作经验,积极开展调研,优化交通渠化,找准通行隐患,提出合理化建议。

  津歧公路与北穿港路交口是辖区交通最繁忙的路段,曹红庆作为负责该路段的警员,每天早出晚归,认真维护交通秩序。有一次一辆熟人的车以着急赶路为由,闯了红灯,被曹红庆当场拦下,并开具了处罚单,当时熟人以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就过去了,但是曹红庆却说,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必须依法办事。他这种铁面无私的工作作风,使他能够顶住压力,排除人情干扰,坚持秉公执法。

  老曹作为一名有28年党龄的老党员,工作中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查处交通违法时,对违法驾驶员总是耐心解释交通违法的危害,动之以理,晓之以情,使得违法驾驶员心服口服地接受处罚。群众有困难向曹红庆求助的时候,他会毫不犹豫的伸出援助之手。他经常会为问路的司机画地图,耐心指引行车路线;车辆出现故障的司机提供修理工具、联系修理人员。

  曹红庆老骥伏枥,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交警的职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