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海防里社区“红立方”志愿服务6年整
2019/05/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海防里社区组织辖区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退休党员、居民及志愿者代表,举办“志愿同行 爱心相伴”主题活动,以文艺汇演、爱心捐赠、爱心义卖、志愿服务等形式,庆祝“红立方”志愿服务站成立6周年。

  海防里社区党委书记陈光芬深情回顾“红立方”志愿服务站成立6年来的志愿服务历程。社区志愿者代表宣读创文倡议书,号召大家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同心同德,争做文明好市民,共建文明和谐新社区。

  在募捐环节,爱心企业天津万通达建筑有限公司、尚德物业公司慷慨解囊,分别捐赠爱心善款5000元、2000元。随后,以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卫技公司职工为代表的爱心人士,也纷纷加入到捐赠行列中来。

  在文艺汇演环节,诗歌朗诵《创文赞歌》,单人快板《中华好人颂》,独唱《听海》《小白杨》,斗牛舞表演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最后,由红立方志愿者带来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文艺汇演推向高潮。

  在志愿服务现场,新港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热情为老年居民义务听诊,并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在义卖环节,现场摆满了志愿者捐赠的爱心物品——衣物、生活用品、学生文具、儿童玩具等,吸引了众多居民前往选购。经过志愿者一上午的努力,累计筹集善款1061元,海防里社区将把这些善款全部用于帮扶辖区弱势群体。

  海防里社区“红立方”志愿服务站成立于2013年5月8日,至今已经走过了六个年头。6年来,“红立方”志愿服务站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行动。6年中,志愿者们通过义卖和募捐,累计筹集善款3000余元,帮扶困难家庭5户和贫困学生3名。在红十字精神感召下,残疾青年张北平临终前决定捐献眼角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截至目前,已有3名志愿者与红十字会签订遗体器官捐赠协议,另有多人主动走进爱心血站,开展义务献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