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东一社区孙金木:开展义务宣讲 亲自制作课件
2019/05/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孙金木居住在河东区东一社区,八年来,他为学生、军校学员、武警战士、军休干部、社区党员等义务开展宣讲近百次,先后制作政治热点、国防科技、法治、道德讲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革命传统等30多个课题。

  2012年,孙老加入了区军休二所组织的义务宣讲团,开启了他各处宣讲的“新征程”。退休前,孙老已在讲台上讲了二十四年的政治课,再次走上讲台,他并不感到陌生,还带着一种渴望。孙老回忆:“可以把这些年积淀的知识和理论传播给更多的人,我心里特别高兴。自那以后,每年寒暑假,我都会为社区青少年开展法治、《弟子规》、实话实说话人生等主题宣讲。平日里还会到中学、大学及居委会为学生和党员群众开展政治热点宣讲。”

  既然要为大家宣讲,孙老就抱着一点也不能马虎的心态,虽然对某些课题比较擅长,但也不是专家。为了力求宣讲知识的准确性,查资料、看文献、写笔记……孙老每次都提前备课、反复演练。为了把“信息源”搞起来,孙老将卧室变成了办公室,买电脑配设备,坚持每天看新闻,重要文章存起来。用孙老的话说,给人一碗水自己得有一桶水。信息时代,不掌握大量资料、信息,备课没基础,讲课没底气。为了制作配套课件,让大家听得懂,看得清,记得住,他还向儿女和外孙请教,学习使用软件。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反复的学习、记忆,孙老终于攻下了课件制作这一关。

  孙老说:“作为老战士、老党员,虽然退休了,但我觉得自己思想不能退休、学习不能退休,我想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继续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将好的理论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退而不休’,在奉献中享受晚年。”

  撰文/尹航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