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5月) 武祥波
2019/05/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武祥波,男,1991年生,中共党员,中共天津市南开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干部。武祥波同志在工作中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始终以大局为重,主动担当作为,是新时代年轻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生活中,他是一名热心公益事业的“90后”。武祥波同志品学兼优, 2008年考入山东大学预防医学系。大学期间,他在学习之余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自2009年8月6日起,他在济南、北京、重庆、广州、天津等地累计献血8次,共计2200ml。

  2012年,他在参加义务献血时登记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17年6月,武祥波同志收到山东省红十字会的邮件:他与一名山西省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得知此消息,他马上与红十字会取得联系,表示愿意捐献。2017年9月1日,他顺利通过了高分辨配型检测。为了保证成功捐献,为受捐者提供更优质的造血干细胞,他主动开始调整饮食,以跑步等方式加强锻炼,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2017年11月13日,武祥波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经过历时4个多小时的采集,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位白血病人的生命。成为我市第202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也是天津市首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在职纪检监察干部。

  他曾荣获中国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颁发“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颁发的“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天津市红十字会颁发的“博爱奖章”和荣誉证书,南开区红十字会颁发的“南开区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称号。

  2013年大学毕业后,武祥波同志考入南开区卫生监督所工作。2015年,调入区纪委,先后在纪律审查、党风政风监督、派驻纪检组等岗位,他快速适应工作变化,取得优异成绩,并在2017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中评为优秀等次。工作中,武祥波同志扎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把握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补足共产党员精神上的“钙”。

  他积极参加纪检监察业务培训,自学监察体制改革方面的报刊杂志,及时充电,更新知识储备。立足派驻监督主责主业,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将党规党纪各项要求传递到每一名党员干部,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不断加大监督力度,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有效发挥派驻机构的“前哨”和“探头”作用。

  推荐单位:南开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