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5月) 于萍
2019/05/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于萍,女,63岁,群众,越秀路街红波里社区志愿者。在越秀路街红波里社区的志愿者人群里,人们经常会看到有这样一位背影单薄的阿姨,多年来,她默默地为社区工作、为群众服务,她就是红波里社区的居民,62门的楼栋长,也是社区的志愿者于萍。自退休后,她就主动做起了社区志愿者,十几年来以无怨无悔、知足长乐的态度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为居民群众热心服务。她乐于助人,关心街坊,不求回报,并加入了社区平安志愿者队伍,每天都按时出队巡逻,还利用空余时间主动去帮扶高龄老人。

  于阿姨在红波里社区居委会的众多志愿者中年龄不算大,但是她参加志愿服务的累计时间之长和服务类别之多,都让大家对她印象深刻。她组织社区合唱队参加文艺汇演、慰问老人、组建模特队等等。

  志愿服务靠大家

  为了使小区内能有良好的治安环境,她长期参与义务巡逻,从来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巡逻过程中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发现可疑情况就立即通知居委会工作人员和社区民警。从早到晚,人们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替邻居关上没锁好的门;领着居民清洁打扫楼道;义务帮扶子女不在身边的生病老人;热心为不识路的群众指路、带路;不计报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各项工作等等。

  在“两创三复评”期间,她更是不容辞地参与到其中,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及社会公益活动,挨家挨户派发宣传资料,协助举办各种宣传活动,她看到有人随手丢垃圾就前去提醒人家要讲文明,创建文明城区人人有责等。发现社区里有垃圾和卫生死角就主动去清理。无论是烈日当空,还是刮风下雨,在社区内总会有她弯着腰用手捡垃圾的身影。

  她在社区志愿者服务中的表现,得到了社区群众一致好评,同时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了社区志愿服务的开展,为社区工作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有人问她:你退休了不在家享天伦之乐,为什么要去做志愿者?她的回答很简单:“我们不只是为活着而活着,我们要为更多的人快乐地活着而活着”。十几年来,她服务于社区,滋润、温暖人心,促进社会和谐,受到红波里社区居民的称赞,十几年来,以她初衷不改的默默奉献精神,感召着周围的人们。

  楼栋长的小故事

  于姨从很早就担起了楼栋长的担子,生活中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本楼栋的相关工作,按时检查本楼栋的治安、消防情况,发现隐患,立即给社区打电话,如果自己能解决,立即消除隐患;按时检查楼道卫生和楼栋周围的环境卫生,督促大家保持环境卫生;遇到楼栋有居民之间产生矛盾,了解情况,实事求是,积极调解;冬天里有居民反映暖气不热的情况,急忙找社区、热力公司反映情况。在生活中,邻里中如果有人家发生变故或困难时,她能热心伸出援手,自己解决不了,也会向社区居委会反映,帮忙联系相关部门;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在社区各项工作开展中,积极发挥带头作用,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走访做好社区的相关工作。

  身为楼长,楼门的卫生是她最关注的问题之一。她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身体力行,为楼道的卫生付出很大辛苦。当她看到地上有塑料袋、纸屑等杂物,便主动的捡起来,放入垃圾箱;当看到有人随意张贴广告,她能上前制止并说服教育。现在大家都奉行“小区是我家,爱护靠大家”的宗旨,看着干净的环境,居民们也都开心地笑了。

  平凡的于萍阿姨以一颗朴实无华的爱心,书写着自己的精彩人生,演绎着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她以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爱不需要华丽的辞藻来表达,也不需要做出惊人的壮举,只要真心付出,真诚奉献,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爱心、散播爱心,就会使自己的人生更加快乐,就能使生活更加美好。

  推荐单位:河西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