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5月) 何琨
2019/05/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何琨,男,1983年8月出生,群众,天津市滨海新区残疾人艺术团团长。

  “因为残疾,对助人自助有更深的体会和感悟!因此,会尽自己能力,帮助身边的残疾人朋友。”这是滨海新区何琨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正如他所说的,十几年来,何琨通过自己的努力,经营的按摩中心越做越大,成为一名成功的创业者,他还尽自己的所能,带动残疾人就业、创业,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难题。截至目前按摩中心已经接纳过30多位视力残疾人,多人在何琨的指导和帮助下,办起了按摩中心,当起了“小老板”。

  经历过创业阶段的摸爬滚打,何琨最能体会残疾人就业的不易。他总会毫无保留地为残疾人提供就业的机会。孙建军就是其中之一。几年前,身患眼疾的孙建军从单位下岗,面对日益下降的视力和沉重的家庭负担,孙建军一筹莫展。经朋友介绍,孙建军来到了何琨的妙手盲人按摩中心讨教。在何琨的耐心指导下,孙建军从零学起,从按摩的手法,再到经营的方法,何琨全部毫无保留。经过三年多的学习,孙建军也和朋友合伙开起来按摩店。

  多年来,何琨不仅在工作上帮助身边的残疾人朋友,在生活上,他也是尽自己的所能,做残疾人的“知心大哥”。吴琨和伍绍文,是何琨按摩中心的两名员工,两人在工作中相识相知,并成为恋人。但双方的父母,却非常反对这桩婚事。何琨了解情况后,主动当起了“知心大哥”。经过多次交流,原来是双方父母都想让他们找视力健康的另一半,以后的生活好有个人照顾。何琨现身说法,和双方父母讲述了自己和妻子都是视力残疾人的情况,最终帮助吴琨和伍绍文做通了父母的工作。

  何琨不仅向身边的残疾人朋友伸出援手。他还用一颗善良的心,帮助弱势群体,回馈社会。201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何琨走进阳光家园启智儿童托养院参加公益活动。看到托养院里的自闭症以及脑瘫患儿,何琨心里很不是滋味儿。志愿服务后,何琨就把自己在阳光家园的见闻分享给了家人和朋友,号召大家一起关注这些不幸的儿童。没多多久,何琨就带着1万余元的米面油等物资再次来到阳光家园,为托养院的孩子们送去了最实际的温暖。

  为了丰富残疾人的文化生活,帮助残疾人融入社会,今年,滨海新区助残志愿者协会组建了滨海新区残疾人艺术团,并邀请何琨做艺术团的团长。艺术团成立初期,面临着人心松散、组织纪律性不强等诸多问题,为了增强凝聚力,新区助残者协会专门策划了一次采风活动。而外出采风需要经费,困难时刻,何琨又站了出来,自讨腰包,补齐了费用。“只要大家能够团结一心,付出就值得。”何琨总是保持低调。

  2014年被评为滨海新区五四青年奖章。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